Give It A Try 1-3

現實背景/架空設定/請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警告:

所有關於拳賽和博弈的內容,

都是為了劇情服務,

有做功課但不保證完全正確orz

劇情BUG人物OOC都是為了PWP


請確認閱讀了以上警告,確認可以接受再往下閱讀

全文禁止二傳二改,抄襲發現絕對會追究法律責任


人物設定靈感來自:

Sad Song 和 Don't Look Back MV

(但是劇情跟MV或是歌詞都沒關係)


715源勛日粗卡嘿!

本來想趕在715之前把賀文肝出來,

奈何想像豐滿現實骨感,

一個不小心鋪陳劇情大爆字數,

實在無法如期將賀文完整生出,

故而先放出劇情較多的上篇,

開車的下篇會在完成後放出來的,

當然,

如果回響熱烈會快一點的XDD

也歡迎大家跟我在評論區討論劇情喔~~~


再次強調,

是帶著劇情的PWP,

有涉及賭場情節及臥底的狗血情節,

如無法接受請不要往下,

如果喜歡這個設定,

可搭配官方MV服用風味更佳。


文中詞彙小學堂:


白色或藍色籌碼是一美元

紅籌股是五美元被稱為鎳。

綠色籌碼是二十五美元被稱為宿舍

黑籌碼是一百美元

紫色芯片是五百美元被稱為巴尼斯。

橙片是一千美元被稱為南瓜


洗錢中心:就是將騙到匯入的錢,透過不同帳號,輾轉匯出洗錢,將錢漂白的地方。我們洗衣服漂白當然要用水,洗錢雖然用的不是水,在這裡『水』是形容洗錢的動作,所以俗稱『水房』。

車手:車手在一般術語中,是指過手人(台語),也就是中間人,另因為大部分都是開車或騎車領錢,所以叫做『車手』。


註1: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在一個萬眾矚目的情況下出現,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色雲彩來娶我。

註2: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的珍惜,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加上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以上資料來源自網路搜索)


拜託,點讚評論點起來!

你的小小鼓勵都是創作的大大動力~~~


-------


世人皆言小賭怡情,大賭傷身。既是人人皆知十賭九輸的道理,若非真走投無路,誰又何曾願意孤注一擲的拚搏呢?說到底還不都是時不我與所迫,被逼絕境也只能寄託在誰也說不准的運氣了!


而若是說起他這朋友的遭遇,大抵任何人聽了,都得為他嘆一聲,可惜吧!


null 圖片截自Don’t Look Back  MV


本該是少年拳手年少成名的劇本,築夢踏實一路披荊斬棘,卻在成為最年輕勇奪桂冠的拳手的同時,因對手下了黑手而負傷。按理,他該要暫別賽場養傷至痊癒後再復賽的,但現實裡卻沒這個條件。且不說運動員生涯短暫,就說他此時聲勢正起,贊助商以他做宣傳投入的大量資金,就斷不可能給他休養生息的時間。


即便如此,多舛的命運也沒有磨去這個叛逆拳手的傲骨,帶傷劣勢反讓他在逆境中變得更為堅韌難折,持續努力不懈的復健,仍然讓他在賽場上的表現,耀眼地不容忽視。

可哪怕成績一直不俗,到底也是巔峰不再,纏綿的舊傷起起伏伏,成績也一直上上下下,久了,莫測難辨的發揮,竟成了業內賽評和媒體爭相開賭盤的標的,場場賽事猜測他成績的排名,幾乎成了種開幕的常規儀式了!


好不容易去年狀態穩定,一路破關斬將殺入準決賽的勁頭,連專業賽評看了都讚不絕口,更有多方分析認為,他極有機會再次奪冠,一時之間聲勢爆起。本來在地下賭盤中乏人問津的他,超高賠率也因此被許多投機之徒看中,使得宰鎮成了眾多組頭心頭恨,不誇張的說,若宰鎮真以黑馬之姿拿下了冠軍,至少半數的組頭得被逼跑路。


卻不想世事難料,來勢兇猛的舊傷居然在賽前反撲,傷重難戰的他迫不得已,只能宣布棄賽止步四強。出乎意料的轉變,不知讓多少賭徒一夜之間傾家蕩產,又讓多少賽評被一夕洗牌改朝換代,連帶著一直贊助他的贊助商也受到影響,對外宣布了與他結束合作,頓失資助的他只能退出聯盟拳賽。


null 圖片截自Don’t Look Back  MV


這打擊不僅衝擊了聯盟內部,更差點讓他放棄了對夢想的追求,但好在身旁的朋友始終相伴,被迫放了長假的他,接受了早就該接受的手術,恢復良好復建也漸上軌道,雖說比不上顛峰輝煌,但參加的幾場小比賽,斬獲的好成績還是再度鼓舞了他,本來覺著累積起來的積分不起眼,仔細計算後才發現,居然還有幾分返回聯盟賽制的可能。


於是,在一眾友人鼓舞之下,他重燃了復出的熱情,一直持續著參賽累積經驗,雖然沒有了贊助商,靠著過往積蓄與賽事獎金,終於還是勉強湊夠了參賽門檻的積分和巨額的保證金。卻沒想到,在這個時候竟然突接噩耗,收到了資產假扣押通知!一問才知曉,原來是前贊助商撤資轉投後慘賠,檢方在追中間的現金走向的過程,謹慎起見就將曾經來往的帳戶都一併申請假扣押了。


可憐他們都走完了拳賽報名流程,體檢藥檢準備一應俱全,卻被資產扣押殺了個措手不及。沒辦法,只好當初勸好友退賽的幾個朋友負起責任來,大家有一個算一個,東拼拼西湊湊,先給湊齊了保證金交出去再說,左右他們都信任好友實力不俗,就算資產禁令一時半刻無解,單靠贏回來的賽事獎金也足夠還上錢不怕。


卻不想,

命運的女神又跟他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


"我說,

你到底哪來的idea,

在出賽前路見不平的?

不說時機不恰當,

就說你的身分就不該這麼衝動,

你自己說,

連保證金都靠借來的你,

到底還要從哪生錢來付我醫藥費?"


但這事還真不怪殷志源暴躁,這事擱誰身上,誰都得爆走!


他到底怎麼就攤上了這麼個好友,怎麼就一攤就攤了快20年不可考,但就衝著這小子還喊他一聲哥,他就不能真放著這小子不管。



可他也只是個小小的外科醫生啊!當初給宰鎮一起湊拳擊賽的報名費時,就幾乎掏空了財務,現在這小子來這招,他也不知道能怎麼辦!


null 圖片截自Don’t Look Back  MV


呵呵,人才,都是人才!


"可我要不是幫哥處裡急診室的醉漢至於這樣嗎?再說哥自己就是醫生,難道你給我開刀,還得要出場費不成?"


受傷已經夠委屈了,還被殷志源精神教育一個小時的宰鎮口氣也不好了起來。說實話,他也委屈的阿!他也是看醉漢纏著他哥鬧,看不過去才過去出手相助,他又哪裡知道那個醉漢瘋起來這麼不講道理?說到底,他也是受害者啊!


有這麼對待受害者的嗎?!


殷志源被宰鎮一懟,也忍不住氣笑了:"呵呵,你還真說對了,我是醫生,但醫院不是我開的阿,你拿不出開刀費,我怎麼給你治?"


"我反正不管,我賴定你了,哥想辦法吧!"


交友不慎,真是殷志源此刻的深刻痛悟。


合著這次拳擊賽是他們勸宰鎮重新復出的,報名費也是大家夥一起拿錢出來給湊的,比賽都報名了當然也不能眼睜睜的棄權不是?


但他又要拿什麼管呢?


null  圖片截自Don’t Look Back  MV

他,在德和水院的積蓄,有一個算一個,就連Tony都被他們一起拖下水,全都把身家湊出來給宰鎮交明年年末的拳擊賽保證金去了,現在他到底去哪裡生這麼筆開刀費?


"你說說,

有我這麼淒慘的外科醫生嗎?!

要開刀還得自己給湊出場費,

這天下大概就我一個了吧,

張水阿,

你說我們怎麼辦?"


下班後,越想越覺得自己苦逼的殷志源,硬拖著水院出來喝酒,沒曾想居然還真的喝酒喝出了解決方案了!


已有幾分醉意的水院,看了看貼在店內的海報,又看了看嘆氣不止的殷志源,突然兩眼放光,口齒不清的抓著殷志源,遙指著港口邊停泊的富麗船舶道:



"哥聽說否極泰來沒有?正好最近姜家船業最大的賭船首航靠港在我們這,明晚開幕第一天可以免費入場,我覺得哥完全可以去賭船上試試手氣啊!畢竟.....人應該不能再更衰了,對不對?"


"一天不打你,你就自己上趕著找死是吧?"


話雖這麼說,殷志源隔天下了值班,還是跟著一票損友站在了登船隊伍中。


只能說,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他.殷志源.為好友兩肋插刀,

堪稱模範!


樂聲燈影連十里,碧波盪漾,觥籌交錯,好一幅紙醉金迷的墮落銷金窟。


登船後的殷志源換過籌碼後,便慢條斯理地開始打量起環境,手揣著彩色的圓片上下拋接著玩,漫步在首航的賭船內仔細觀察。



不愧是姜家精心打造的賭場,當真讓人大開眼界,裝潢華美奢靡之餘又清人雅致至極,錯落其間,輪盤拉霸21點百家樂一應俱全,骰子牌九花牌麻將也樣樣不缺, 置身其中簡直叫人忘乎所以,一不小心便為這琳瑯滿目的娛樂項目給迷了心神了!


當真應了目不暇給的一詞,殷志源一時也被美食美酒佳人爭豔之態給招了,拿著兜裡最後那麼點餐費換來的籌碼,竟然先換了杯威士忌才穩住,卻奈何遠處為人簇擁著走下旋轉梯的佳人,實在段數過高,相隔人群也不影響他魅力發散,只消一眼波光流轉就將他這歷經千帆的老心給勾去。


少爺作派的人群焦點,自是不知自己到底招了多少桃花債,仍不知好歹的撩生撩死。俯身靠在二樓看台欄杆上的他,姿態慵懶地像隻邀寵的貓般俯瞰眾生,模樣招人卻像隻開屏孔雀般吸引注意力,只一個響指就讓滿室喧囂沉澱了下來,顯然是極享受被人注視的主,滿意的笑容瞬間就點亮了會場:


"歡迎諸位貴賓蒞臨姜家賭場開幕首航,今夜各位的第一杯酒,就算我給各位的見面禮,大家請盡情享受,玩得盡興一點,在這裡Hoony預祝各位賭運亨通了,Cheers~"


null 圖源見Cr.


殷志源一個心跳失拍,就感覺要糟,這小妖精未免太對他胃口了!就算迎光看不清楚面容,被高定包裹住的長腿比例他還是看得分明,開襟半透光的襯衫根本太會了,明明正經八百的開場敬酒差點沒把他聽硬了,該死,要不是俗務纏身他早上前去搭訕了!


"先生,我們家少爺剛宣布first drink on the house,這是返還給您的籌碼。"


手握去而復返的紅色籌碼片,殷志源突然有了大膽的想法。


在拉下拉霸前的殷志源也是沒想到,

水院說的話居然真開了光,

他今晚的手氣還是真是見鬼了!


看著嘩啦啦從拉霸機台落下的籌碼,他突然有種被幸福砸中的不真實感,一直到旁邊喳喳呼呼的在德掛到他身上,他才終於有種醒過神來的感覺。他第一次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Hoony可能就是他命裡那個腳踩七色彩雲來拯救他的善財童子(註1),不然衰神附體的他怎麼可能突然就轉運了?!


"哥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啊?

我還愛你一萬年咧!(註2)

哥不過是贏了個獎,

有必要這麼一副三魂七魄去了一半的模樣嗎?"


張一針果然還是張一針,一句話就把殷志源存在的那一點粉紅打消得無影無蹤。細清點了掉下的籌碼後,他們一起把相同顏色的籌碼整理了起來,到輪盤前面去續攤。因為不熟悉規則,他們下注的非常保守,輸贏也一直有來有去,但因為籌碼面額大的關係,他們手邊的籌碼還是越堆越多。


null 圖片截自Don’t Look Back  MV

殷志源和張水院兩個醫院裡的黃金單身漢,湊在一起還是太過紮眼,來來往往的人走過,都要跟他們打次招呼,搞得他們也玩得很不走心,殷志源有點沒話找話的意味地跟水院聊天:"我說,我們都進來半天了,怎麼不見宰鎮那小子?"


水院也回答特別隨意,要不是兩人另有所指的對話內容,幾乎都要讓人誤會兩人只是在交流八卦而已:


"他去玩骰子了,

剛剛德兒去看了一眼收穫不差,

那個跟了好幾天的尾巴也在那,

如我們所料的在宰鎮杯裡放了東西。

哥怎麼想的,

將計就計還是繼續盯著?"


殷志源藉著收籌碼的動作,示意了水院注意他手指的方向,順著看過去,果然看到在德和宰鎮的不遠處有人盯著:


"是那個灰西裝的對吧?

我早認出他了!

上次在醫院鬧事也是他,

手段這麼不高明,

肯定還藏有後手。

在德阿,

藉故把酒給灑了吧,

我倒想看看他們還有什麼損招。"


null 圖片截自Sad Song  MV

骰桌邊的在德聞言,便在眾人吆喝著開大的嘈雜中,踉蹌了一下順勢推倒那杯被加料的酒杯,然後藉著撿酒杯的動作掩護低聲回應道:


"肯定還有招唄,

那個灰西裝五分鐘內,

都跟荷官眉來眼去幾次了,

這不是怕藥不到宰鎮哥,

就要把宰鎮哥的底都贏過去吧,

真是!

宰鎮哥到底是擋了哪尊大佛發財?

派人打傷他就算了,

還想弄得他不能翻身啊?"


還不等殷志源回話,水院就回答了:



"你傻阿,

宰鎮哥這樣不受控的黑馬,

哪個地下賭盤的組頭能容得下他?

之前那見鬼的資產假扣押,

八成就是他們的警告,

偏偏我們神經大條,

還硬是湊錢給宰鎮哥參賽,

當然是戳馬蜂窩囉!

可憐宰鎮哥實在太能打,

他們偷襲一次不成功,

自然得另外想辦法弄走他。

也還好我們在醫院鬧的動靜夠大,

讓他們知道了我們缺錢,

設了這麼個賭船的局來請我們入甕,

現在估計,

是打算出千讓我們都交代在這裡吧!"



水院情勢分析的很在理,方方面面都說得過去,但就是時機點巧合的很讓他介意,沒來由的殷志源就想起了開場時打扮地花枝招展的公子哥,下意識地就不想把他跟這些骯髒交易牽連在一塊,但突然跳起的右邊眼皮,實在很難不讓人做最壞打算:


"很難講,溶少說,

這賭船開幕時間早定了,

情蒐說是配合著大人物的時間才挑今天,

也不是因為我們才改的時間,

可能收拾我們只是順帶的,

他們今晚另有筆大交易要進行,

才沒心思全放我們身上,

你們看,

除了宰鎮身邊有人盯著,

我們身邊不是連個放哨的都沒看到。"



在德對殷志源過分的緊張顯得很不以為然,在荷官宣布離手前,趁宰鎮不察把他的籌碼全Show hand地推去買了賠率最高的豹子,被宰鎮發現後刨了一眼,轉移話題般地開口:


"唉,也不是這樣說,

說不定只是沒人把我們當回事而已,

畢竟能打的只有宰鎮哥,

我們一個醫院行政,

一個外科醫生,

一個拳手經紀人,

哪個看起來需要人來盯哨?

隨便來個人都可以輕易放倒我們好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畢竟相比他們的本行,他們undercover幹的實在太過風生水起,沒人懷疑過他們隱藏的真實身分,也方便了他們長期的潛伏,就連今晚收網都不用另外搞個身分進場,左右這艘船裡裡外外都讓他們的人包圍了,區區宰鎮的尾巴怕也鬧不出什麼火花,所以不管最後那灰西裝還有誰接應,全都一網打盡就是了,他現在確實沒這個必要草木皆兵。


不,他錯了,

他收回剛剛那句話,

崽子就沒一個省心的!


null 圖片截自Sad Song MV


骰桌爆出的動靜幾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荷官開盅驚現清一色,齊齊整整的三個六,讓骰桌邊的賭徒都爆出驚呼,連連感嘆show hand的小子撞大運,在德抱著旁邊的宰鎮更是開心個沒完,美滋滋的給同桌和荷官都吃紅了個最大籌碼片後,就拉著宰鎮抱走都快抱不住的籌碼離桌,其招搖程度簡直跟最大功率的燈泡沒兩樣,氣得殷志源沒忍住一句髒話就罵了出來:"阿西,你就不能低調一點,就非要在這個時候炫耀你的聽力卓絕,引起目標注意怎麼辦?"


一天不懟隊長就難過的張水,也沒忍住得回嘴:"引起注意就引起注意囉,哥這根本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吧?就只許你自己拉霸贏獎,不許我家親愛的賭贏骰子啊?親愛的,贏的漂亮,給自己買杯紅酒慶祝一下吧!"


好好好!

有男票了不起,

連吵架都能站隊,

真了不起!


殷志源沒好氣的嗤了一聲,還想再開口,他們的公頻道就收到了溶少的通知:"目標出現,百家樂桌六號玩家位置,中年男性。"


剛把籌碼換成大票的宰鎮和在德,聽了張水建議正好靠在臨著百家樂桌邊的酒吧等酒,聞言兩人不約而同的都看了過去,然後又迅速得對看了一眼,都從彼此的眼裡讀到了同樣的震驚,還是宰鎮更快反應過來的開口:


"喲,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是不是垃圾都跟著垃圾物以類聚阿?

灰西裝剛才跟他通過電話,

聲音我不會認錯。

就是沒想到啊,

搞洗錢的地皮,

居然手伸的這麼長,

連聯盟拳賽賭盤都要來分杯羹,

也不怕撐死!"


"沒有人嫌錢多的!

洗錢的肯定跟賭博掛勾,

亙古不變的定律。

別嘴貧了,

全體注意,

目標入場,

接頭對象可能隨時出現,

大家都盯緊了!"


本來就在輪盤場上玩得意興闌珊的志源,聽到目標出現後也坐不住了,在公頻裡讓大家提高警覺後,就推了把身旁的水院,一起將贏來的籌碼抱去換大票,躍躍欲試地準備去會會目標。



靠在酒吧邊上的殷志源,坐在視線絕好的高腳椅上看熱鬧。


不愧是溶少做荷官的珠盤路,一時之間居然沒辦法看出個規律來,當然,也可能根本也沒有規律可言,但目前也不能排除賭場方跟目標沒有關聯。畢竟以前沒過前例,不代表之後不會下令溶少利用荷官之便做牌進行洗錢,還是先靜觀其變。


6號位的玩家也不知道是福至心靈還是巧合,看向珠盤路的視線竟然正好跟殷志源看過去的眼神對上,兩人都從彼此的眼神裡讀到了探究,只是6號位玩家更多的還是冷然不屑,顯然是認出了他是醫治宰鎮的主治醫生,所以遷怒了一番。


這麼看來,宰鎮猜的不錯,目標果然有意思伸手拳賽的地下賭盤,不然他這麼個地方醫院的小小外科主任,不應該被6號位玩家這樣等級的人記住。


殷志源還來不及往下細究,就看到6號位的玩家隨手一丟,就是賭場特製大面額的100萬美金大票買閒。


呵呵,當真是闊綽!

別的賭客投石問路都是一小片黑色籌碼100美元,

洗錢集團首腦隨便出手就100萬美金,

當真不同凡響!


null 圖片截自Sad Song MV


開局,閑八點,莊五點,例牌不補,閑家獲勝,1:1賠率,6號位的玩家旗開得勝,顯然受到了鼓舞,又直接把200萬移到了莊家位置上。


溶少再度發牌,閑三點,莊三點,所以閑家先補牌,拿到了公,還是三點,換莊家補牌,拿到了三邊六點,合計九點,這場莊家獲勝,扣掉了5%傭金,拿回了390萬。


兩個回合,牌桌上的玩家洗了一遍,輸的尤其悽慘的4號位玩家離開前還踢了桌子一下,無傷大雅,也沒什麼人在意,下一盤的下注又開始了。


6號位的玩家加碼買了合500萬,此局,閑家六點,莊家六點,閑家先補牌公牌維持六點,莊家補牌也是公牌,毫無懸念,開合局1:8賠率直接換了四張1000萬大票回去。


不得不感概6號位玩家的手氣阿,陸陸續續又進行了五場,雖然不曾沒有鋌而走險的下過對子,但神奇地連續猜中莊閑合,還是邪門地讓人發毛,最終殷志源還是沒能忍住暴躁,藉著點菸的動作,偷偷的在耳麥中開口:"溶少,你是故意在做牌給他的嗎?"


志溶也很巧妙地藉著桌旁所有人提出質疑換牌的混亂,回答了殷志源的提問:"沒有,我之前報告的時候就跟哥說過了,姜家賭場並不是目標的水房,更沒有合作跡象,哥怎麼還這麼多疑?這次要不是姜家冒險提供目標的情報,我們也沒辦法作局,哥要是信不過我信不過姜家,何不自己來確認看看?"


但也不怪殷志源多疑,6號位的玩家從坐下贏到現在,已經連贏八場了。原來看他最多也就帶著500萬大票,現在贏得都要直逼兆位數了,他怎麼能不急。


一個弄不好別人還以為,

他們警方設局不是來抓人的,

而是變相地來給洗錢組織提供資金怎麼辦?


於是順應著志溶要求,殷志源趁著玩家們紛紛離桌,坐上了8號位。除了6號玩家位置沒換過人,其餘牌桌上的14個位置,都已經換了一輪玩家,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看到目標和任何人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這實在有點不尋常,可他們掌握到的情報也僅僅知道,目標將於今夜在姜家首航的賭船上,與合作對象進行交易而已,其他更多的細節沒有,所以他們也只能耐心的等下去。


但這也不怪警方情蒐能力弱,實在是地皮勢力太過堅不可破,縱橫洗錢圈多年,幕後集團首腦自是老奸巨猾成精,座上賓遍佈官商黑白兩道,別說沒有臥底有能力打得進去,就是有情報也沒有人遞得出來,因為沒有人會出賣他的,也沒有人有辦法掌握到他的行蹤。


警方根本抓不到他任何把柄,所有交易他永遠不過手,仗著旗下眾多水房車手遍地開花,無論警方剿滅多少水房都無濟於事,只要他還逍遙法外,地皮就永遠能春風吹又生,本來潛伏多年的他們都要絕望了,卻不想溶少居然從他竹馬手裏弄來了情資。


出於保護線人機制,作為隊長殷志源也只知道溶少的竹馬是姜家船業內部舉報者而已,據他們了解,姜家船業本來就是運輸龍頭,從上一輩開始才轉型往觀光娛樂發展,前幾年政府剛開放國營賭場時,曾經參與投標,卻因為當時家主突逢橫禍擱置,一直到近幾年開放民營賭場,才又重新踏足博弈事業。


這也是為什麼殷志源總不太信任溶少提供的情報,博弈總與洗錢脫不了干係,姜家如果想分賭場這塊餅,就一定程度上得和地皮合作,如今居然出賣地皮給警方,本身就非常可疑。當然,或許他可以解讀成姜家想藉警方的手剷除競爭對手,但也不是沒有可能是姜家想把潛伏警察,作為合作誠意獻給地皮的騙局。


而且他害怕溶少已經被他竹馬出賣了!


畢竟他怎麼看都覺得,姜家根本是藉著賭桌在給地皮提供資金,五百萬的底換上兆的籌碼難道還不夠明顯嗎?說不定他們從一開始就想錯方向了,根本不存在碰頭對象,目標只需要坐上賭桌,姜家靠做牌就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將籌碼輸到目標手上。


儘管殷志源相信溶少不可能反水,

卻止不住已經萌芽的疑心。



在等志溶將八副撲克牌洗開的時間,殷志源敏感的察覺到剛剛一直在6號位玩家邊上的灰西裝動靜不尋常,看上去他只是俯身下去繫鞋帶,但再起身手上就多了一只不屬於他的手提包離開。



難道說,

灰西裝真的就是線人說的碰頭交易對象嗎?


“宰鎮阿,

灰西裝往甲板去了,

你跟過去確認一下。”


太奇怪了!

全部都太奇怪了!


如果灰西裝就是目標碰頭對象,目標只需要把公事包放下離開就好,為什麼還要繼續留在桌邊玩呢?那如果不是,灰西裝拿走公事包是碰巧的偷竊嗎?殷志源總覺得他錯過了什麼細節,卻又說不上來具體哪裡不對勁,不由得感到煩躁。


像應證他的困惑一樣,他再回過神就發現牌桌邊多了一圈保鑣,除了已經落座的他們跟陪客,,其他看客都叫他們隔在三公尺之外,看起來就像是為了誰在清場一樣,不僅如此,牌桌上還空出了一個座位,像刻意在等誰一樣,牌桌上的所有玩家彷彿也都有默契等待一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先聊起來了。


“姜老的接班人不簡單,

年輕有為啊!

才剛搶到家主掌印就雷風力行,

看看,

這賭場弄得很是有聲有色啊!”


“什麼不簡單,可怕的很阿!

聽說他當初反對姜家投標,

還跟姜老鬧了好大一場,

結果呢,

回頭找人撞死了姜老不說,

連姜家都被他一口吃下了,

虧姜老這樣寵他,

果然白眼狼是養不熟的!”


“人離經叛道的可不只這一點兩點,

姜老在世時姜家多正派阿,

手上都是正正經經的營生,

哪像他這個混世魔頭,

嘖嘖嘖!

你們知道業內都怎麼稱呼他的嗎?

魔術師!

那手神乎奇神的技法,

連警方都沒能找到破綻,

黑錢在他手上跟變魔術似的,

只有我們想不到沒有他辦不到的,

地皮此次不也是聞名來的?”


“唉,小點聲,

在人面前議論是非多失禮啊!”


“呵呵,瞧你們一個個酸的,

人家小夥子跟我談合作的時候可謙遜的很,

為人長輩難道不該有點風度?”


他們在說的誰?

所以,約目標見面的碰頭對象要來了?


殷志源感覺自己像是桌上唯一的局外人,格格不入,可又耐不住瘋狂滋長的好奇心,只能不動聲色的等待,好在來人也沒讓他們等太久,被保鑣簇擁著拉開紅龍的公子哥不算臉生,是先前開場敬酒的那隻花孔雀,只是才短短的時間,他到底為什麼又換了套衣服?


敬酒一次換一套嗎?


殷志源忍不住在心底偷偷吐槽,眼神卻很誠實地把人從頭到腳都掃了一遍。比起開場時順毛垂著劉海的髮型,現在梳起的背頭讓他看起來更具氣場,配合著紅黑圓點的花襯衫,確有幾分富二代玩世不恭的味道,但更多的是欲蓋彌彰的意味。


null 圖片截自Sad Song  ​MV

要知道穿搭是改變不了人與生俱來的氣質的,流裡流氣的打扮壓根不適合他,只讓殷志源越看越覺得不倫不類,彷彿花襯衫是他某種偽裝,用以隱藏本來的面貌的面具,下意識地,殷志源對公子哥好奇又多了幾分。


“抱歉阿,讓各位貴賓久等了!

我不太習慣被人圍觀著玩牌,

各位不介意Hoony清場的吧?

看我匆匆忙忙地,

都忘了跟各位打招呼了,

晚上好,

玩得都還愉快嗎?

要不要來點酒?

來,這邊,

給桌上的玩家都一杯blue hawaii~”


表面看起來像問話,但落座2號玩家位置的公子哥卻沒有要他們回話的意思,客氣又不容拒絕的態度也讓人生不起氣來,何況他人也足夠痛快,看眾人全跟風6號玩家下了莊家,居然對著殷志源笑了一下,學著他也下了一沓南瓜在閑家。


結果,閑四點,莊九點,6號玩家又贏了!


“哎呀,聽說李叔今晚手氣旺,

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李叔莫不是來砸勛尼場子的吧?

叔拜託手下留情阿,

別讓勛尼開幕第一天就得關門。”


“瞧你小子說的,

荷官是你們家的,

我不過是手氣旺了些而已,

姜少開門做生意,

不至於這麼輸不起吧?”


“哈哈,李叔說笑了,

各位前輩肯貴腳踏賤地,

勛尼歡迎還來不及呢~”


說話間,又是幾局輸贏。


2號玩家位置的公子哥,像是拿了籌碼就是來輸的一樣,嘴裡說著擔心輸掉營業額,卻局局都跟殷志源一樣買6號玩家的對盤,讓殷志源都不禁困惑了,難道他真猜對了他們的交易方式,真是故意把錢輸到地皮手上去的,那地皮來洗什麼錢的,合著他是來玩一個心酸的?


當然更奇怪的還有公子哥對他的態度,比起桌上的輸贏或是桌上其他貴賓,他顯然對殷志源興趣更濃,每次下籌碼都要藉機揩油的拿手指撩他一把,像是覺得突然臉紅的他很有趣似的,樂此不疲,讓人搞不懂他的企圖。


null

圖片見Cr.


可既然美人自己招惹他,他殷志源也沒道理不搭理人,兩人有來有去的就開始在賭桌上公然調情,倒是也沒把其他人當回事,殷志源看6號玩家臉色被忽視到臉都氣鐵青了,居然大手一推就把贏來的籌碼Show hand了合,冒進地實在不像目標慣來的下注習慣。


但殷志源也沒什麼機會慢慢觀察了,輸到只剩一個籌碼的他,實在是時不我予,抓不到地皮洗錢就算了,連賭本都要輸光了,想著任務失敗討個情人回去應該也不算虧,索性就大膽一次:


"嘿,幫哥吹口氣吧?

哥今晚可就寄望你的運氣了,

要贏了的話,

今晚,哥哥帶你玩,嗯?"


說真的,

砸場子也打聽清楚這裡的老闆是誰好嗎?

有人找老闆賭自己輸的嗎?


成勛看了眼已經輸到手邊只剩下壓上去的籌碼的殷志源,倒也合作地傾身過去,拿手擋著接近殷志源握緊拳頭的嘴,靠近地吹氣,一陣酥麻拂過,殷志源的臉又不爭氣地紅了,不自在的收回手再下籌碼,鬼使神差地就下了對子。


但可能賭博之神就欣賞賭徒這種膽識,下一秒,翻盤,閒6點,莊家對子兩個4,8點,莊家贏。



6號玩家一局就把贏來的錢都輸了回去,殷志源則因此翻了16倍,成了贏錢之最。一時之間,確認地皮洗錢事實的興奮和贏牌的狂喜,讓殷志源心跳加速,正欲開口抓人之際,卻發現地皮和公子哥都消失不見了!


這時候殷志源才忽然想起,公子哥剛剛藉著吹氣放到手裡的東西,翻開手掌一看,一只麻將6條躺在手裡,不禁森然冷笑,原來公子哥早看出他的身份,他居然還以為對方是對他有意思,現在想來只覺得諷刺的過分。


null 圖源見Cr.


條子,不正是變相諷刺他是警察嘛!



TBC​​​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