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it a try孤注一擲》-7

但即便志溶此刻再怎麼急得跳腳也無濟於事了,被迫做一個旁觀者的他,也只能眼睜睜地旁觀著成勛在雙方僵持的局面下,一點一點地攤軟地從地皮手上滑下去,看上去整個人就像是被生生掐暈過去一樣,連眼都虛弱地闔上了起來,要不是還讓地皮那位箝制著,可能早已經滑到地上去了。

 

 

 

"呀,別裝死,醒醒!

這都叫什麼事啊?

這麼不經掐....

不會真這麼容易就死了吧?

呀!阿西!"

 

 

 

感覺到成勛的不對勁,地皮那位也有點亂了手腳。

 

 

 

叫囂歸叫囂,他可沒打算真當著警察的面把人殺了啊,要知道就算被成勛搜集到關於他洗錢的罪證再完整,也不過判個幾年刑獄,但殺了個警察就不同了,那可真是要把命都賠上去的。

 

 

 

這樣一想,地皮那位手上便鬆了力氣,本來扣在喉口的手,也探到了成勛鼻前要驗呼吸,卻不想本來暈厥闔眼的成勛,竟在此時忽然睜開了雙眼,像提前預測到了地皮那位的反應一樣,準確地咬上了靠近了他鼻尖的手掌,然後在地皮那位吃痛反應不及之時,又往後用力往地皮那位的下顎撞去,最後趁著地皮那位被撞整個人失去平衡時,掙開被反剪的雙手,反將地皮那位制伏在地。

 

 

 

"還愣著幹嘛,

過來上他手銬阿,

難不成要等著他再跑掉啊?"

 

 

 

成勛這一手反制實在發生的太快,不要說地皮那位反應不及,連殷志源他們到現在都沒能反應過來,直到成勛開口了,他們舉著的槍都還沒有放下來,然後全都一起被成勛太理所當然的幫忙口吻給整懵逼了。

 

 

 

現在又是在鬧哪齣了?!

 

 

 

成勛是真想把地皮那位交給他們接手的嗎?

莫不是又一個騙他們信任,

反挾持他們做人質的騙局吧?

 

 

 

猶豫間,腦補了一齣大戲的殷志源,遲遲不敢輕易動作。最後還是志溶因見成勛脫困,一時狂喜掙脫了宰鎮,才打破了這尷尬地僵持。

 

 

 

於是在志溶和成勛的協力合作下,一個負責壓制,一個負責上銬,地皮那位便失去反抗力地被制伏在地。

 

 

 

 

 


圖片見Cr.

 

 

 

眼見成勛脫困的志溶,臉上的開心溢於言表,處理完公事後,就急忙拉著成勛從頭到腳檢查一遍,正激動地想把滿腔一波三折的情緒髮夾彎,都跟成勛好好抒發時,就讓衝上來的殷志源給扯著,丟到宰鎮身後的操作給整傻眼了!

 

 

 

是怎樣!

他難道是什麼任人丟來丟去的沙包嗎?

 

 

 

瞪大了雙眼的志溶,連為成勛解釋一句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宰鎮摀著嘴給拖走了,氣得志溶是又想飆髒話,又想對宰鎮大打出手的拒不合作,偏偏在他跟宰鎮絕對的實力差距下,只能被宰鎮以妨礙辦案的名義無情鎮壓回去。

 

 

 

為什麼他覺得殷志源是故意,

不讓他和成勛對話的?

難道他還在懷疑成勛嗎?!

 

 

 

想通了這點的志溶,更是說什麼都不願乖乖跟著宰鎮走,奮力扯開宰鎮摀著嘴的手也要說:

 

 

 

"隊長,成勛真的...是...自己人,之前是因為成勛不....讓我說的...關係,我才說.....他是我線人的!我真不是刻意....袒護他,哥要不信的話...你看他皮夾,警員證就被他夾在....照片那層下面!志源哥,你要還是看了...還不相信的話......唔唔...李.宰.鎮!你他媽放....放開我!!"

 

 

 


圖片見Cr.

 

 

 

但宰鎮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時被志溶掙脫的手,沒等志溶講完又摀了回去,搞得志溶也搞不清楚殷志源到底是,聽到了裝沒聽到,還是聽到了裝沒聽懂,反正殷志源在聽到志溶說的話後,臉上的表情也還是陰騭地可怕,只是冷笑著靠近同樣還沒反應過來的成勛宣告:

 

 

 

"我現在以涉嫌殺人未遂,私行拘禁,以及洗錢等多項嫌疑人對你施行逮捕,你有權利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可以在法庭上作為指控你的不利證據。"

 

 

 

說完之後,殷志源也不管成勛看向他的表情有多麼不可置信,就俐落的拿出手銬,把根本就沒想到要反抗的成勛給銬了起來。雙手被殷志源銬在身前的成勛,甚至到被銬上後都沒能反應過來,連連掙扎了幾下沒掙開,才勉強接受了這個事實。

 

 

 

態度合作地簡直難以跟剛剛的成勛聯想在一起,偏偏殷志源對他還是不放心,明明忙著指揮現場,也要一手像拎著小雞地抓著成勛,一腳踩著暫時還爬不起身的地皮那位,甚至等跑上樓梯的水院和在德接手把地皮那位帶走後,也還抓著成勛沒離過手:

 

 

 

"行了,

我有話要私下問問姜家少爺,

你們也知道進局了,

有些話不太方便問.....

 

宰鎮你幫我把志溶看好了,

別讓他進來搗我的亂,

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

才需要這樣先私下處理的。

順便,

幫我聯絡一下隊員,

就說目標已經落網,

他們就直接歸隊就可以了,

人我們之後會押回去。

 

水院,

跟船長交代一聲可以返航了,

然後,

你和在德,

先把樓下那些東西整理了,

找個地方把地皮那位簡單審一下,

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吧?

教會他想清楚該怎麼回話,

怎麼說姜家少爺,

也是我們警方的線人,

先保護一下,

等我跟姜家大少爺單獨聊完,

再決定怎麼處理。

 

行了,

該幹啥去做啥吧~"

 

 

 

沒來由的,成勛對殷志源那單獨聊聊,有了不太好的預感。

 

 

 

所以趁著殷志源還專心跟隊員們說話,成勛就想故技重施的逃跑。

 

 

 

 

但誰知道殷志源,居然像早猜到他會有此一逃一般,先給他來了個下手為強,在他沒反應過來前,就被殷志源扯出了紮在褲內的襯衫下擺來。甚至之後連給他反應時間都不給,一不做二不休地,連他的皮帶扣和褲頭都扯了開,急得他又羞又急,人都給氣懵了,卻被殷志源一句輕飄飄的警告給堵了啞火:

 

 

 

"別怕,暫時不動你,

但勸你別嚐試著從我身邊逃跑!

別看只解了褲頭,

虛掛在腰上不起眼,

那也是襯衫下擺遮著,

才沒讓樓下那幾位發現。

 

當然啦,

你樂意讓你竹馬發現,

你有裸露癖好,

我也沒意見,

但我可提醒你,

這褲頭再動一下準得掉,

你要跑就得光著屁股跑了,

你不怕丟人我不介意,

但卡著褲子跑,

你跑不過我!

 

所以,

別在我眼前想什麼彎彎繞繞了,

乖一點!

等他們整理紙張要不了多久時間,

乖齁~"

 

 

 

乖你個大頭鬼啦!

這什麼流氓發言?!

 

 

 

但成勛除了聽話地等待,也沒其他選擇啊!就算他手被銬在身前,能好歹拉著褲子不往下滑,但想著把褲腰完全穿好也做不到,確實如殷志源所言,被解的褲頭乍一看是看不出端倪的,可若他再多掙扎幾下就不一定了,堪堪卡在胯骨上的褲子搖搖欲墜,他連多動作一下都怕褲子會滑下去,哪還有辦法跑啊?

 

 

 

去他媽的就是有牌照的流氓!!

 

 

 

可成勛除了在心裡咒罵,身後的殷志源臭流氓,還能怎麼辦呢?

 

 

 

 

從殷志源對付他的這些手段,就知道殷志源絕非善茬,要不想一會兒只剩他們倆時太難過,他還是趁現在賣點乖,刷點印象分好了,於是轉眼,成勛臉上又堆滿假笑地軟言討好:

 

 

 

"殷警官~

有話好好說嘛,

犯得著這麼動手動腳的嗎?"

 

 

 

 

像是對成勛忽然變臉般的表現不感意外,殷志源看著眨眼裝無辜的成勛也笑了:

 

 

 

"呵呵,

看你剛剛的表現,

我覺得挺犯得著的,

不然,

怎麼對得起你剛剛英勇的表現?

 

放心吧,

該你的你一樣跑不了,

不是你做的,

我也冤不到你,

趁這時間你可以好好想想,

等會要怎麼交代。

 

喔對了,

志溶,

是你竹馬對吧?

 

如果你還有良心就多想著他點,

我動不了你,

我還動不了志溶嗎?"

 

 

 

 

儘管成勛再不願承認,但志溶之前給他的警告確實不假,作為經濟犯罪調查組第一把交椅的殷志源,的確是擅長拿捏人心,只一句話就讓聞言的成勛,如被掐命門一般,臉色一僵 ,笑還是笑著的,就是笑容漸漸有點失去弧度:"你...."

 

 

 

本來就豁出一切,拼得魚死網破也要報仇的他,根本就不害怕會有什麼後果,可被牽扯其中的志溶不一樣,他對志溶有愧在先,所以更不願志溶因他受到牽連。可這些成勛沒想讓人精般的殷志源發現,所以很快又將表情調整過來,裝傻的反問道:

 

 

 

"呵呵,

我的事跟志溶哪有什麼關係,

殷長官有話問我,

我肯定知無不言的,

又哪裡需要別人做籌碼,

難道說,

殷長官對自己問話能力,

這麼沒有信心嗎?"

 

 

 

 

話鋒轉的如此之快,殷志源一聽就知道成勛的小腦袋瓜又動著算計他的念頭,索性就不接招的忽悠:

 

 

 

"呵呵,放心吧,

一準滿足你對我的期待,

姜少還是趁著現在有時間,

多閉目養神下吧!

畢竟裝暈這招用過一次,

第二次就不好使了~"

 

 

 

成勛聽殷志源這回話的意思,就知道撩撥拱火不成,反自討了個沒趣,又轉了個戲路唱:

 

 

 

"咿~

我都這麼配合長官了,

長官何必還這樣說話,

不然長官現在先搜我身,

就知道了志溶說的是真是假?

我皮夾就放後邊褲袋,

你看一看不就知道,

能不能相信我了,

何必這麼大費周章?"

 

 

 

聞言,殷志源還是沒有更多情緒起伏地笑了笑:

 

 

 

"乖,我們不急~"

 

 

 

 

 

P.7

评论
热度(3)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