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it a try孤注一擲》後話



當源勛在賭場裡時,在甲板的溶鎮:



遠離賭場的甲板陰暗處裡,一個斯文貴氣的男人,被滿身肌肉的男子環抱著抵在牆上,遠遠看去就像幽會的小情侶,但只有當事人知道,事實才不是這樣……



高志溶現在非常不高興,非常非常不高興。木訥的宰鎮主動擁抱,在平日裡絕對讓志溶心花怒放,但擱在現在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可別忘了,他的竹馬兼廉政署反貪局搜查組長姜成勛,正被自家長官殷志源以了解案情為由,捉進了空無一人的賭場。而更教人尷尬的是,志源的耳麥根本忘記關,兩人的對話伴隨著衣料摩擦的聲響,就這麼樣地傳進水晶小隊的頻道裡。



要不是宰鎮牢牢地抱緊自己,志溶大概早就衝向賭場踹門了。他可以斷定,志源對成勛絕對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心思。郵輪就在海上,成勛也跑不了,想要辨明身分、了解涉案程度,倒也不用急於一時。



至於沒找到成勛的警員證也就算了,

潛規則是甚麼回事?!

脫衣撲克又是怎麼回事?

合著殷志源是看上成勛的肉體啊!!



志溶氣得把指節拗得卡卡作響,偏過頭惡狠狠地瞪視著宰鎮,大有再不鬆手就要把宰鎮丟進海裡餵鯊魚的氣勢,奈何小身板沒那個能力,而宰鎮的雙臂死命地箍住自己,志溶除了用眼神表達不滿之外,只能咬牙繼續聽志源和成勛調情。



對,

他覺得那才不是甚麼攻防,

那兩個就是在調情。



其實,志溶聽到槍響時,就想衝進去了,但還是被宰鎮給攔住了,氣得志溶不行想跟宰鎮講道理,才發現宰鎮其實不是因為命令,才抓著他不讓他去,而是在擔心他會受到走火波及才不放人,看著宰鎮的眼神,志溶也生不起氣來,兩個人大眼瞪小眼著僵持,耳麥裡卻忽然傳來了成勛的呻吟。



「李宰鎮,你放開我吧!我就去窗邊搞清楚狀況而已。」志溶努力地轉動被宰鎮箝制住的手腕未果,索性直接開口請求。



志溶的要求在宰鎮耳裡就是個笑話:「不行。」

他李宰鎮怎麼敢讓志溶靠近案發現場?

不敢!!!



按照他從警多年的經驗裡,難能可貴的幾次監聽經歷,他願意舉手發誓,裡面那兩個大概剛做完甚麼口腔運動,如果讓成勛的媽粉志溶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志源可能會因公/攻殉職。



然後宰鎮便逼著志溶到角落,雙手撐著兩側船壁,不讓志溶離開,卻不想耳麥裡,成勛更不加掩飾地呻吟又傳了過來,相視的兩人不可避免地臉紅成一片,連膠著的眼神也曖昧起來,很快兩人就都不說話了,偏頭看甲板的眼神飄著飄著,就又膠著到了一起,然後鬼使神差地,扯著彼此的領子就親到一塊了。



忙著自己的事的志溶也管不到耳麥內,成勛半真半假地求救了,摸索在宰鎮腰後的手急不可耐的撩開襯衫下擺就探了進去,摩娑在宰鎮鍛鍊良好的肌肉上流連忘返,惹得宰鎮也情動的厲害,扯開他繫在領口的領帶就啃咬了起來。




null


圖源:gnsis030



在甲板的角落的陰影裡,兩人撕扯著像溫存著的小獸,通過唇舌啃噬將一腔愛欲表達,相擁到一塊的手在對方身上遊走,襯衫布料被兩人粗暴的動作揉出皺褶,然後把施予對方的痕跡,藏在布料下方,船過水無痕,但已經動了的心,再退不回友達以上了。



後話1:


後來,

宰鎮的手術費還是由成勛給出了,主刀醫生找得當然不是殷志源,說是臥底也不過借皮外科醫生的殷志源,怎麼可能真的動刀,當初宰鎮到醫院找他開刀也只是笑鬧,現在有人給出錢,當然找了正經外科醫生主刀,手術順利,術後也恢復良好。



所以,宰鎮在拳賽上的表現,完全不令人失望,可能是受到了愛情的力量加持,這次復出居然打出了職涯最好成績,以全勝的戰績獲得了該賽季的冠軍後,宰鎮就在賽後宣布了引退,現在,正專心任職特別犯罪調查行動隊的武術教練。



贏得大賽後,宰鎮拿了獎金,就打算將獎金還給,所有當初幫忙出保證金的友人,其中就包括國外經濟犯罪調查組的Tony,但對方堅不收款,一定要用這個人情,讓宰鎮幫忙一次海外水房搜捕行動,宰鎮到底拗不過Tony曾經的雪中送炭,便以帶著志溶一起為條件,去夏威夷夏威夷了一趟公費蜜月。



後話2:



雖然殷志源後來跟成勛修成正果了,但在最開始的時候,殷志源還是經歷了一段,為時不短的追妻火葬場。



儘管他們老早就同居了,但這個同居的開始,其實並沒有經過成勛的同意。事後發燒了整晚的成勛,根本沒有話語權,等他再一次醒來的時候,人就已經在殷志源的床上了。



照顧了他整晚的殷志源,就是個切開的大腹黑,明明就是害人燒整晚的元凶,卻慣會裝可憐漫天要價,頂著眼底青黑趴在他腿上的可憐模樣,短著舌頭說要負起責任照顧到他病好的姿勢,更是低到讓成勛說不出拒絕的話,然後,莫名其妙的就開始了同居。



但除卻在家的時間,成勛在單位都是躲著殷志源的,縱然案子合作密切,但往來密切的都是竹馬,殷志源所有的話,都要通過志溶當傳聲筒才能投遞,最後,沒辦法殷志源只好買通了志溶。具體的交易內容不可考,但從此被竹馬賣了徹底的成勛,在第n次被殷志源提溜回辦公室後,也放棄了躲貓貓,雖然每次都是冷著臉面對殷志源的噓寒問暖,但總歸是沒有遠遠看到人就繞著走了。



殷志源也沒把人逼得太緊,不過就一日三餐外加下午茶消夜的刷存在感,好不容易才終於在合作中,將曖昧關係上升到友達以上,卻在準備好正式告白確認關係時,收到了竹馬一起借調國外經濟犯罪調查組,夏威夷海外行動的公文。



認真說起來,殷志源不記得自己批過成勛的借調。但Tony開口問他借人,他也沒理由不答應,只能人前人後的繞著成勛打包行李,挽留的話幾次開口都只能吞下,拉著成勛的手,只能磨著人給他打卡解相思,但成勛把手抽回來,卻沒說答應。



但好在,悽慘的留守兒童不只殷志源一個,同樣做了怨夫的還有水院,在德也被Tony借走了,殷志源還能跟水院相依著,度過漫漫孤寂......喔不,孤寂的只有他!




null


 圖源見Cr.



在德小天使就是小天使,不光一日三餐的打卡,還時不時給水院發小福利,特別拍給水院看的單人照就不提,拿著炸蝦拚成愛心簡直沒眼看,縱然大多數是和Tony的合影,但偶爾的幾張拍立得卻都是糖。




例如,單杯blue hawaii調酒的倒影照寫上一句:「真希望你也在~」

或是對光拍的Sangria逆光照,加上一句:「沒你調的好喝。」

又或是,牌桌上一沓籌碼的抓拍,

附上一句:「沒有你吹氣借運,都快輸光了....」



非常會撩,

不愧是常年將兩個男人拿捏手裡的高手!



可憐殷志源只好自己想辦法摳糖,拿著顯微鏡在德或志溶的打卡裡找成勛。成勛倒好,明擺著要氣他,他不讓成勛穿深V襯衫,成勛就故意穿著掛在志溶身上拍照。他不給成勛穿的破洞長褲,成勛就故意穿著去酒吧讓Tony給他拍照,每張照片裡面都笑得同樣沒心沒肺,像是完全把他給忘了,殷志源心底難過,又不敢給成勛發消息,只能自己卑微得傷心。



直到一天,殷志源無意間看到成勛回傳的行動報告字跡,發現在德給水院所有拍立得上的字跡都是誰的後,才笑得跟個傻子一樣。



會撩,還是自家情人會撩!



所以當國外經濟犯罪調查組文隊又來說,夏威夷那邊還需要借人時,殷志源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甚至買一送一地把水院也捎上了。



其實認真說起來,這次夏威夷的行動不難,只是目標過份小心,有點難處裡而已。



行動要突襲的是目標的洗錢水房,根據申請國際經濟犯罪組支援的地方查緝單位,所提供的情報,目標深耕經營地方已久,開設的夜店遍地開花,雖然知道了目標的洗錢水房,就隱身在目標開的連鎖夜店後面,但卻不知道目標每晚賭場,會在哪間夜店後面開設,每每文隊派的便衣剛打探得進入夜店,後方的賭場就已經聞風而散了,不小心打草驚蛇目標幾次後,Tony才從線人那裏得知賭場是會員制度,必須有熟人引薦才能入場。



沒辦法遇到地方查緝隊這樣的豬隊友,文隊轄下的臉孔已讓目標摸熟了,只好讓Tony問殷志源借人。



可這次就算Tony的線報可信度高,文隊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更傾向先摸清賭場內,是否有洗錢事實再佈線搜捕,也因此,他跟殷志源借人時,也只說了幫忙探風而已。



卻不想,等志溶摸進去後,賭場的規模卻不是他們想像,洗錢的資金流量雖然不多,但玩得卻葷素不忌,賭瘋了將人抵上牌桌的事,更是時有所聞!在德也發現,每晚都有地方警察出入其中的跡象,他甚至懷疑其中之一根本就是賭場會員,就連宰鎮都回報,賭場裡面不光有毒品交易,就連槍械也涉及其中,這下,文隊可不敢輕舉妄動了。



申請他們支援的地方查緝單位,沒有提過有臥底的存在,那如果是地方查緝單位自己內部出了內鬼,文隊又哪裡敢跟他們合作,萬一,一不小心行動起來,反而把自己人折進去怎麼辦?就算宰鎮能打,也架不住對方人多,思來想去,還是決定再跟殷志源借人過來支援,把目標整個底細摸清楚再說。



而且關鍵是,文隊之所以跟地方合作,要的只是引渡目標回去,協助調查目標參與其中的內線炒股案,不是真的來幫地方查緝隊破洗錢水房的,完全沒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但已經被豬隊友坑了文隊也沒辦法,只好把算盤打到坑殷志源頭上。



殷志源在文隊來訊息時就買好機票,到夏威夷時夜都深了,風塵僕僕地剛下飛機,就看到文隊和Tony來迎,殷志源見自己家沒人來,正自奇怪,就聽文隊讚賞自家隊員臥底功底好,不過小半個月就全員已經取得目標信任了,志溶因有就職經驗順利當上目標家賭場荷官,宰鎮以退役拳手身份成功錄取目標夜店保全,就連在德都在夜店謀得了調酒師一職,因此全員都在臥底行動中,沒辦法來接機。



"成勛呢?"

聽文隊無邊地誇自家隊員,就知道有鬼的殷志源,精準地找到了文隊忽略的細節,就聽文隊開始吞吞吐吐:



"成勛阿?

成勛他也成功贏得目標信任了,

你怎麼沒提過成勛這麼會唱?

他現在在目標酒吧裡駐唱,

看著很受目標青睞,

幾個晚上都來聽了整場,

還給他買了幾次酒,

像是在追求他一樣,

兩人也約出去吃飯過,

也是多虧了成勛幫著確認,

我們才知道那天在賭場的警察,

不是臥底而是內鬼,

我剛要跟你說,

你不正好在航程中,

收不到訊息嗎?"




"你再說一次,成勛他怎樣?!

目標怎麼在追求他?

為什麼這種事沒跟我說?!

而且,

為什麼你的行動,

要我的人去冒險臥底,

卻沒提前跟我報備?!"




呵呵,重點是這個嗎?



但文隊不敢吐槽,只敢躲在Tony身後繼續講:"我這不是手邊沒人才跟你借得人嗎?而且為什麼你的隊員就不能色誘目標了?以前我們臥底時都沒少做,你這次怎麼反應這麼大?"




那能一樣嗎?




那當然是不一樣的,早從在德那邊聽來八卦的Tony不敢插話,跟水院交換的眼神寫著同樣的看戲不嫌事大,難得統一戰線的裝傻,看兩邊的隊長上演全武行,默默地拿出手機錄影。




當晚的殷志源來不及去夜店了,只得先回行動給配的飯店等人,看文隊遞給水院開房的門卡,氣得腦門上都要冒火了,還壓著脾氣問:"我的房卡呢?"




剛在車上終於搞懂了,殷志源和成勛在曖昧中的文隊,幫著把殷志源行李丟到715房門外,就賤賤地開口:"哎你要早說,兄弟怎麼能不幫你?你傻阿,還開一間做什麼?你跟成勛擠一間不正好麼"



氣得殷志源又一把火上來,才要動手就聽到成勛回來的聲音:"都站我門前做什麼?有什麼事不能睡飽了再開會?"




迎面就是朝思暮想了半個月的人兒,殷志源瞬間什麼火氣都消失得一乾二淨,手一推就把擋在他和成勛中間的文隊推開,張臂想抱一抱成勛就讓他躲開了,一臉看神經病的表情雖然打擊殷志源,但房門卻開著等殷志源,又瞬間哄好了殷志源,屁顛屁顛得就拖著行李跟著進門。



站在門外吃瓜的人來不及扒住房門,就讓殷志源給甩上,轉眼就換了副臉孔地跟著成勛念叨:



"勛尼阿,怎麼看著這麼累?

怎麼給哥的簡訊什麼都不提呢?

哥給勛尼帶了好吃的小菜來了,

要先吃一點再睡嗎?"



剛應付完目標,回來又被黏著的成勛也沒好氣,推開抱緊他的殷志源,就摘了隱眼進浴室沖澡,從水簾中傳出來的聲音斷斷續續,但語氣聽上去卻挺開心的:




"非行動人員調查不外洩,

哥不知道的嗎?

哥這次過來不也沒提前跟我說?

哎,不吃,我真的累了,

想先睡了,哥要想上床睡的話,

記得先洗澡...."




殷志源看成勛累得連話都不想說,也不好纏著人問,長途飛機的疲憊,在他簡單洗漱後席捲而來,無奈地替踢了棉被的成勛腋好被角,就在成勛留給他的另一邊床榻躺下,摟著人入睡。



null


​圖源見Cr.



殷志源睡了一覺起來後,連時差都感覺好點,可能相思得解精神也好,之後的行動簡報會議上,都難得的沒發脾氣。




其實目標會找上成勛也完全情也可原,之前搜捕地皮的行動,成勛臥底身分沒有曝光,目標見到同為經營賭場事業的姜家少爺自然熟絡,聽完成勛編的故事更是心軟,以為成勛是避國內追捕風頭來夏威夷打工的目標,莫名和成勛有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共情,在幾次的約飯過程中,就把成勛當成了難得的知己,將被警察盯上的無奈都與成勛訴苦,倒是方便了成勛情報蒐集,索性將計就計。



成勛有這樣緣份不利用也不合理,但他也沒有太過冒進,唯一一次開口,只是讓目標幫他在酒吧謀職,與目標互相試探的聊天過程中,也不曾問太過深入的問題,會確認那天的警察是內鬼都是巧合。




剛好那天,目標約成勛在上班前,去他預約的餐廳包廂用餐,內鬼巡邏餐廳碰上目標,藉機要脅目標說,內部來了海外支援變麻煩要抬價碼,才不小心讓成勛聽到。但同時,也讓他們擔心了臥底身分曝光的危機,雖然他們的借調公文只有文隊過目,但他們混進去的時機都太恰好,實在很容易讓目標聯想,所以經過討論,還是決定加快進程。




既然知道目標的內鬼是誰,就先找個理由將他停職,之後想個辦法讓目標現身賭場,一網打盡就可以,剩下的調查等破獲賭場再補上就好。但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萬事皆備就欠東風,目標遲遲就是不去賭場,成勛幾次跟目標提出,想去目標的賭場一探究竟的請求,也都被目標拒絕,無奈之餘,文隊都想退而求其次,把賭場先破了蒐證再逮捕目標的時候,殷志源卻突然心生一計。



早就由Tony線人引薦進賭場的殷志源,幾天來已經在賭場混了個臉熟,這天,卻突然現身酒吧接成勛下班,兩人宛如說好了一般,在目標面前大曬恩愛,看得目標眼紅也不好發作,偏殷志源還表現得完全混蛋,甚至在成勛說賭場是目標開的時,提出要帶成勛去賭場玩的挑釁,自然引起了目標的關注,笑著說歡迎殷志源去玩,卻吩咐了手下人盯緊把成勛帶走的殷志源。



然後,水院就登場了。



本來這次來夏威夷就當度假的水院,這幾天基本黏在在德所在的酒吧,所以出現在酒吧也不怎麼引起關注,現在故意靠在酒吧邊跟在德八卦的音量,刻意地恰到好處,離目標一張桌子,卻字字清楚得傳進目標耳中:



"親愛的,

剛剛出去是你們駐唱歌手嗎?

看著人挺好看的怎麼傻的啊?"

"嗯呢,是我們老闆請的駐唱,

唱得可好了,怎麼啦?"

"那你看到剛跟他出去那位沒有?"

那是個騙子啊!

我在機場剛好看到了,

登機前還有人抓著他鬧,

好像在國內欠了不小的賭債,

我當時還想欠錢,

怎麼還有辦法來夏威夷,

原來是來找冤大頭接著騙錢阿!

嘖嘖嘖!"




"哎哎,親愛的你可別亂說,

我剛聽勛尼介紹給老闆時,

還說那是他男友呢!

怎麼可能嘛~"



"我騙你做什麼?

這幾天他不都去賭場的嗎?

連輸了好幾天了,

我剛進酒吧前在門口,

才聽他跟人通話,

說今晚肯定找到人付錢,

這不,就來找你家駐唱了?"

"那不行啊,應該跟勛尼說一聲,

但那也是他男友,

好像跟他說這些也不好...."




"嗯,你別管,

碰巧同事而已,

你管他做什麼,

你管我啊,在德阿,

再來一杯馬丁尼~"



本來目標在旁邊聽風,就已經坐不太住了,然後又聽到手下來報,說殷志源輸瘋了要把成勛給押上賭桌時,目標也氣得不冷靜了,找了打手就打算去賭場英雄救美。看著是真著急,慌慌張張趕著離場,連撞倒水院手裡的馬丁尼,都只丟了句excuse me就走了,完全沒發現口袋裡,辦公室的鑰匙已經被水院摸走。




手指繞著鑰匙轉了一圈才握住的水院道:"親愛的阿,也該我們開工了~"



"你去吧,我在這給你望風,

樓上右數第二間。"



在德和水院相視一笑,水院放下撒了馬丁尼的酒杯,就往樓上走。



根據在德觀察了半個月的情報,目標把帳冊鎖在辦公室的保險箱,他上去先看一眼,免得晚些豬隊友查緝隊又來的不及時,讓目標手下找人銷毀關鍵證據就不好了。



這邊,

酒吧後頭的賭場,

此時也正熱鬧。



連續幾天下注闊綽的殷志源,給賭場的荷官們都留下了肥羊的印象,尤其賭運奇差又格外冒進的玩法,更是讓賭場幾天間進帳了不少,所以昨晚當他提出,用限量版勞力士錶擔保隔天來贖時,賭場才會同意,但他們也是沒想到,肥羊今天居然會攬著他們酒吧駐唱的歌手進來。



賭場內的員工,當然都知道駐唱歌手成勛,是老闆的新的追求對象,平日裡在酒吧碰到都好聲好氣的,現在看到成勛出現在賭場也感到驚訝,但老闆曾經交代過好生客氣招待,賭場員工也不敢掉以輕心。



殷志源和成勛才剛踏足賭場,就感覺被好幾雙眼睛盯著,看來計畫通,目標果然還是發了話,讓人盯住成勛,那麼現在他們要做的,就只是想辦法逼目標現身就可以了。



所以,

殷志源把渣男情人的劇本演好演滿。



一進場就拿了成勛的首飾換籌碼的行為,立刻吸引了櫃檯人員的注意,倒抽口氣欲言又止的表情很有事,但還是把籌碼交到殷志源手上。然後,殷志源就開始了他的表演:諸如,手法拙劣的在成勛的酒裡下藥,哄騙成勛不斷的拿首飾給他換籌碼等等,每次都有人偷偷摸摸地,拿起電話打小報告,但仍然沒等來目標現身。



看來真得下猛藥了!



TBC​​​

评论
热度(8)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