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it a try孤注一擲》(完)



上篇指路:https://m.weibo.cn/5309894886/4677791465603625

————

前情提要:


志源和成勛才剛踏足賭場,就感覺被好幾雙眼睛盯著,看來計畫通,目標果然還是發了話,讓人盯住成勛,那麼現在他們要做的,就只是想辦法逼目標現身就可以了。


所以,志源把渣男情人的劇本演好演滿。


一進場就拿了成勛的首飾換籌碼的行為,立刻吸引了櫃檯人員的注意,倒抽口氣欲言又止的表情很有事,但還是把籌碼交到殷志源手上。然後,志源就開始了他的表演:諸如,手法拙劣的在成勛的酒裡下藥,哄騙成勛不斷的拿首飾給他換籌碼等等,每次都有人偷偷摸摸地,拿起電話打小報告,但仍然沒等來目標現身。


看來真得下猛藥了!


———



牌桌前的殷志源狀似無心地伸手碰了一下耳環,志溶隨即會意動手做牌,幾局之內,殷志源就輸了徹底,見志溶拿出籌碼桿要將他面前僅存的籌碼收走,忽然就伸手扯了志溶的領子開始鬧:



"呀,你們根本在出千吧?

怎麼可能連續幾局都開庄贏?

你把牌藏在手套下吧?

沒有的話,肯定藏在袖子裡,

再不然....."



上手把志溶領帶都扯鬆還沒完,見志溶一時掙脫不開,居然又抓著人手腕不放地翻看手套,沒看出貓膩又把西裝強脫下來檢查,等再次要再動手解志溶袖口時,宰鎮作為賭場保全就進來調停了。



雖然宰鎮理智上清楚,殷志源和志溶是在作戲,但在看到志溶被殷志源辣手摧殘的衣衫不整時,他還是真情實感地爆走了,往還在拉扯中的兩人中間一站,就分開了兩人怒吼:


"住手!要鬧請出去!"



橫眉怒目地推著殷志源,手下也沒有輕重,半推半拎地就把殷志源往賭場出口趕,還好一旁還堅守劇本的志溶抬手阻止才沒有壞事:"沒事的,沒必要這樣大驚小怪的。"



被志溶拉了下衣角的宰鎮,在看到志溶安撫的眼神後,理智也回籠,但還是在志溶面前呈保護姿態地站著,看得志溶也只能無奈搖頭,繞過宰鎮走到殷志源面前道:



"我們尊貴的客人,您如果懷疑賭局做假,可以請保全偕同調閱監視器察看的,但是不能在這裡鬧,如您所見我們有保全。但如果您只是擔心沒有賭資可翻盤,我們後面櫃台有提供多樣化抵押服務,您可以前往洽詢。"



本來堪稱是完美的危機處理,卻叫賭場經理為這個新手荷官的發言,嚇出一身冷汗,還未來得及開口轉圜,殷志源就邪魅一笑,向賭場經理提出,要把成勛做籌碼押上賭桌的要求。



經理當然半點不敢隨意便同意,急得出了一腦門的汗,手剛抬起要擦,一旁的宰鎮便當作是暗號,假意曲解了賭場經理的意思,轉身就往酒吧去給老闆做報告。



"阿西,

這一個兩個的新人,

怎麼教育訓練都聽一半而已?!"



賭場經理見來不及阻止,也只好對著殷志源賠笑。左右驚擾老闆的是新招的保全,火總燒不到他身上,事關老闆新歡他也拿不好主意,索性就拖著時間等老闆過來定奪。



沒想到,老闆來的神速,宰鎮人才剛走到門口,老闆就已經踏足賭場,正好趕上了殷志源把被灌醉的成勛推攘上賭桌的一幕。



本來,把情人押上賭桌的事,在這種賭場裡也不少見,但還是頭一次看到有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整個賭場頓時鴉雀無聲,只聽得見目標緩步走到牌桌邊的腳步聲。



看著自家連領帶都被扯歪的荷官志溶,目標火更是不打一處來,揮手就趕走了還堅守岡位的志溶,站到了牌桌對面,對著殷志源說:



"我來同你賭,

你若贏了,

這幾天的帳我們兩清,

你若輸了,

他留下,

你,

永遠別出現在我眼前。"



算是變相同意了,殷志源把成勛做籌碼的作法,冷著臉瞪了一眼殷志源,就把眼神飄向一旁醉了站不穩的成勛身上,偏頭,手下就來人要把成勛攙走,卻被殷志源摟住成勛往身邊帶,給避了開來:



"可以,

但勝負未分,

現在他還歸我,

發牌吧~"



挑釁的神色,就像是每個孤注一擲的賭徒一樣,都覺得自己這把肯定能翻盤,於是,所有人屏息以待,想看幸運的女神會更眷顧何方,然後,雙方同時伸手要揭牌,牌面還未被翻動,突圍進來的警察就已經高聲:



"Freeze, put your hands up . "



勝負立分,

殷志源的賭運在關鍵時刻,

總是特別好。



但目標卻不這麼認為,就算闖進來的警察,已經幾乎將賭場包圍,目標也完全沒把警察放在眼裡,圍住他的手下,在他面前形成一道肉盾,所以他伸手就把成勛從殷志源身邊搶了過去,仗著手下人多就打算強行突圍,不想,剛剛還看著醉到找不著北的成勛,卻突然從懷裡摸出配槍指著他的頭,情勢立變:


"Give yourself up. 

 You are already surronded.

 Ask your man put the weapons down ."



扭頭看著成勛的目標,滿臉的不可置信,有被背叛的憤怒,也有末路之徒的瘋狂,表情複雜的盯著成勛一動不動,眸色一沉就打算跟成勛硬拚,猛然伸手奪槍的力氣大得嚇人,掐在成勛手腕上都留下了瘀青,幾乎出手瞬間就將槍就奪了過去,卻不想成勛反應更快,手往槍托邊一扳就把彈匣退了出來。



目標顯然也沒想到成勛有這麼一手,槍奪過去要扣板機才反應過來重量不對,就已經讓成勛拿著彈匣敲到腕骨上,猝然手上一麻,目標手上的槍又重新回到成勛手裡,但目標仍不死心,甩了甩還發麻的手,再次往成勛身上又撲了過去。



可這次成勛沒再給他機會,往後退開一步洩力了大半,藉勢扣住目標單臂一拉一甩,一個單臂過肩摔就將目標掀翻在地,腳踩住還打算爬起的目標胸膛,槍就已經重新上膛的對準目標面門,直接讓目標老實地躺了回去。



同時發難的還有目標手下們,但成勛身旁的殷志源沒給他們機會,正愁看著成勛與目標纏鬥的怒火無處宣洩的他,拿過桌上的籌碼桿就開戰,一個巧勁用籌碼桿,將籌碼揚到半空擾亂打算以多打少的打手們視線後,再次揮桿就將抱頭鼠竄的打手們做地鼠打,連讓躺著的目標開口求救的機會都沒有,等成勛擺平目標時,他也料理完了一眾蝦兵蟹將。



正好讓趕上最後熱鬧的安七炫,帶隊將躺在地上哀嚎的目標一黨,全銬上手銬一起帶走。



"哇喔,真辣!

殷隊手下的人真不好惹~"



人未到聲先到的是Tony,開口聽著像在誇殷志源,實際上卻是在調侃殷志源,至今還沒成功把成勛追到手,吃瓜吃得完全理所當然,語氣也完全得欠打,偏偏,殷志源還不好發作,眼刀狠狠刨向Tony,大有你再多說一句看看的氣勢。



但是Tony不怕,Tony這些天跟成勛相處的可好了,人往成勛身後一站,果然就得到了成勛的庇護,殷志源迎著成勛的眼神立馬一變,滿臉溫柔地問:


"人沒怎樣吧,

等等一起吃個飯再回去?"



"好啊,

這裡交給文隊他們處理就可以了,

對吧?

大家辛苦了,那我們就先走囉?"



哎,孩子給殷志源帶,果然帶壞了,Tony開口剛想留人,殷志源就已經圈著成勛的腰往外走了,根本也沒給Tony機會開口。



甚至殷志源還在與門口文隊身邊擦肩而過時,把成勛手上的配槍,也一併塞還給文隊,拍拍屁股說走就走地特別瀟灑。



當真是,把自己當外人得很!



偏偏水晶小隊散漫也隨隊長,殷志源帶頭走,其他幾個見狀也跑,還成雙成對的走,就彷彿任務是順帶做的,度蜜月才是真,可文隊又能怎麼辦呢?



人到底是借來的,而且水晶也算仁至義盡,水房該破也破了,關鍵帳本也到手了,就連目標也當場人贓俱獲,他好像也沒什麼可批評的,但為什麼他有種被秀一臉的錯覺呢?



一定是錯覺!




----



後話3:



至於後來,

殷志源到底怎麼成功簽收成勛的,

還是借夏威夷的風水寶地之福。



因緣際會下,

兩人才發現,

原來兩人的緣分很早。



早在久遠的某次海外射擊訓練裡,就曾經同梯,如果殷志源沒記錯的話,兩人當時甚至是練習搭檔,大成勛一屆的他跟成勛簡直是一拍即合,雖然規定訓練期間,不得出入聲色場所,但他還是有辦法帶著成勛在宿舍裡,跟大夥玩出遊戲廳的氣勢,好像成勛會玩的幾種撲克牌玩法,還是他手把手教給成勛的,難怪他和成勛打牌時,總覺得成勛出牌的習慣似曾相識。




那時候的他們,一有機會出基地最常去的就是咖啡廳了!



倒也不是什麼追求浪漫,只是單純基地食堂賣的咖啡太稀,跟咖啡水一樣難以入口,以前在韓國想喝咖啡隨時能買沒覺得有癮,現在天天被咖啡水荼毒,才發現對咖啡因有依存,所以一出基地都不約而同地到咖啡廳報到,兩人間那點不同尋常的情愫,好像就是在兩人單獨往返咖啡廳時萌芽的,想來,應該能算得上是初戀了。



沒想到當年常光顧的咖啡廳,居然一直營業到了現在,還恰巧在這次任務期間的飯店附近,殷志源當然就天天報到了,意外看到還被貼在咖啡廳相片牆上的兩人合影時,還有些反應不過來。



時光荏苒,物是人非,久遠的回憶,因為一張泛黃的老照片,逐漸輪廓清晰了起來....



拍照那天,好像是他們連續一百天光顧咖啡廳的日子,在很有儀式感的老闆堅持下,才留下的照片。



當時,他們正值曖昧,互相都察覺到了對方點什麼,但誰都不肯先開口,連合影的照片都一致地口是心非嫌肉麻,彷彿誰先表現出在乎對方就輸了一樣的幼稚。



明明兩人都想把照片留下,卻都漫不經心地裝無所謂,最後,照片留在咖啡廳的照片牆上,一留就是匆匆十年。



相片裡,成勛還是萬年不變的剪刀手,殷志源搭著成勛的肩,抿著的唇崩不住一個裝酷的表情,同樣笑得露出兔牙的燦爛。



本來,他們那天去咖啡廳,也沒預料到會拍照留念,滿溢出相片的開心,不全然是因為拍照擠出的笑容,還因為訓練結束後,餘下的三天休整假期。



說來他們也可憐,好不容易來了一趟夏威夷,陽光沙灘比基尼沒影就算了,還被關在基地整整三個月,終於被允許放風三天再歸國,兩人心情自然好到不行,對即將要一起度過的三天兩夜環島行都充滿憧憬。



當時的他也跟現在一樣,跟成勛都只差告白確定關係而已,所以他瞞著成勛在第三天的晚上,訂好了時下最流行的西餐廳打算告白。



他知道,他們兩個對這段感情都是認真的。



儘管看起來他們都像是,因為陌生環境難得遇到知音的短期荷爾蒙他清楚回國後,他們兩個可能不能分派到同個單位,也仍然打算將這段感情維持下去,畢竟但只要他們都有心經營戀情,將排休排到一起出來約會也是可行的,把一切前因後果都想好了的他,獨獨沒想到,緊急召回的通知,讓他連告別都沒能好好做。



殷志源是在西餐廳前被載走的,因為收到了BBcall的通知,跟正在吃冰淇淋的成勛說了稍等,跑去公共電話亭聽留言的他,連回餐廳跟成勛說一聲都沒來得及,匆忙間只能給成勛BBcal的留言,但也什麼都沒能說清楚,口袋裡留下的零錢,說到關鍵時,還不巧話費不夠掛斷了,等他回國,在機場再撥過去想留言時,號碼已經無人使用了。



正值年少,感情衝動又決絕,一場誤會在陰錯陽差下,就變成了錯過。



跟當時無疾而終的初戀相比,每天一杯手沖美式的習慣,倒是養成後,就一直維持到了現在,時間久遠,成勛也忘了習慣的開始,是怎麼養成的了....



原來他就定期會回夏威夷看家人,每次回來都會到這間咖啡廳轉轉,這次飯店的選擇也是他跟Tony提議的。



大抵是太常光顧咖啡廳的關係,他很少認真駐足相片牆前,如果不是前面有人拿錯了他的美式,讓他必須多等一陣,他也不會為了打發時間去看相片牆,更不會意外發現那張兩人同框照還在。



都怪當時他們都用英文名稱呼,所以,他才沒第一時間,把當年的Matthew跟現在的殷志源連結在一起.....



沒想到這麼多年,

兜兜轉轉,

他仍然再一次栽到他的手上。



成勛也記得他們之間的一切,包括100多天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三天兩夜的同寢同食,乃至他們最後一起,在西餐廳晚餐吃的飯後甜點,冰淇淋口味都記得一清二楚:草莓口味,盛在水晶杯中兩球,融掉了冰淇淋的杯底,藏了一枚,旅遊期間,殷志源背著他,在紀念品店買的戒指。



戒指款式非常的觀光客,戒圍是那種可調整的批量藝品,材質是銅鍍銀的便宜貨,但裡面刻著TCCIC,一看就知道殷志源是自己加工的,手鑿的字明明歪斜扭曲的醜得要命,但他卻一直把它留在了臥室床頭櫃第一層抽屜拉開最顯眼的位置。



雖然他一直都沒能搞清楚,這幾個英文字母是什麼句子的縮寫,但其中珍視的心意他卻是清楚的,他又不傻,看Matthew為了三天兩夜的環島旅遊認真做的功課,竟愣是讓他這個地頭蛇都沒敢說出口自己對夏威夷更熟的話,這樣的Matthew怎麼可能對他不告而別呢?



這些事冷靜下來回頭看,自然透徹,但當時的他大概是氣瘋了,氣極了也沒給自己後悔的機會,聽完Matthew說一半的留言,只越想越氣,等一晚上沒等到Matthew回call,就取消了自己BB Call的號碼。



大概是太後悔了吧?



他才總是在回夏威夷時,來這間咖啡廳碰運氣,卻沒想到,等他終於等到了他的運氣時,他卻已經記不清楚最開始的執念為何而起了。



也難怪他初見行動策應長官殷志源的照片時,總覺得似曾相識,原來那些莫名的悸動不是一見傾心,而是故人重逢的牽動,可笑他還私下調查過殷志源,怎麼會看到資料上,殷志源曾在夏威夷射擊訓練時沒有聯想起來,又怎麼會偷偷摸摸跟蹤殷志源那麼多次,沒有認出他戴在脖子上的項鍊墜子,跟他床頭櫃裡的戒指是同款!



一時之間,感概萬分的成勛,看著照片竟然出了神,殷志源見喚了成勛幾次未果,就走到成勛身邊想看看是什麼讓人失了魂,不想,他看了照片,也有些恍了神。



這麼多年了,歲月好像獨厚成勛一人,沒在他身上留下什麼痕跡,站在那張老相片前,簡直跟直接走出來一樣讓人混淆,恍然間,殷志源彷彿又變回到了多年前,在夏威夷莽撞衝動初識情愛的毛小子,急了也不管戒盒不在身上,單膝下跪就準備告白。



同樣情緒複雜的成勛,

看著突然下跪的殷志源,

也想起了往事。



彼時被拋下的憤怒,早在歲月中被沖淡,現在才剛回憶起,殷志源卻連給他消化的時間都沒給,就用一種逼迫的姿態要他做決定,沒來由的就讓他煩躁,所以也沒給殷志源機會進行到拿出戒指那一步,殷志源才剛開了頭,成勛就已經嫌丟人,跑了。



好吧,殷志源也不期待告白一次能成功。



之後,在任務成功的慶功宴上,殷志源又試了一次,仍然是臨時起意,正好文隊起了頭,在所有人都幫著製造氣氛下,一切都浪漫得恰到好處。



宰鎮早舉起了手機準備記錄這歷史的一刻,在在德帶頭下,所有人都開啟了手機手電筒,製造一片白色燈海搖曳,就連日常扎針的水院也開了口幫著唱歌創造氛圍,儘管美中不足地又忘帶戒盒,但不是說,只要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嗎?



所以,殷志源非常自作聰明地,扭了啤酒拉環下來告白,真誠地言語搭配致命低音砲,砸得成勛也有些迷了神,但拉環戒指終究太掉價,成勛沒辦法將就,場面一度有點尷尬,但好在他們有四次元宰鎮救場。



宰鎮看殷志源和成勛在現場僵持著,就把手裡錄影中的手機,往在德手上一塞,上前推開了殷志源道:



"唉,看不下去了,

一旁去,學著點!"



志溶隨即會意,拉了另一瓶啤酒罐拉環,外加桌上裝飾的花束,給宰鎮遞了上去。



宰鎮隨機就編了套告白舞,以掌聲做拍,在起鬨聲與燈海裡,宰鎮在眾人清出的空地前,耀眼地就像是自體發光一樣,整個餐廳都沉默了下來看著宰鎮的表演。



然後,宰鎮便拉了邊上看熱鬧打拍子的志溶一同共舞,拉環搭配著舞蹈Ending Pose,在志溶反應不過來自己從配角變主角前,順勢套上志溶的無名指,在眾人驚呼聲中單膝下跪,低頭一個吻落在志溶拉環所在的指根。



全程,

不廢話一句,

但,

每一舉手,

每一投足,

都是最長情的情詩

完美示範了何謂告白。



志溶也沒有讓宰鎮等太久,用帶著拉環的手握著宰鎮手腕拉他起身後,就藉著花束遮擋,捧上宰鎮的臉,用一個深吻代替回答。



-----



在經過兩次失敗的告白後,殷志源乾脆戒盒不離手了,一有機會就抓準時機告白,今晚月色真美告白一次,此時晚霞正好告白一次,餐廳氣氛絕佳告白一次,最後,終於在離開夏威夷前的晚上,在飯店賭場裡,攔住了看到他來,就準備離開牌桌的成勛。



大概是終於想起了成勛拍立得上的提示,殷志源抓住成勛要甩開他的手,說什麼都不放,當著人來人往賭廳裡圍觀的群眾,再次單膝下跪,含情脈脈的眼神自下而上地望著成勛,莫名地就釘住了成勛要逃跑的腳步:



"勛尼阿,

哥今晚告白,

有沒有辦法成功,

就寄望你的運氣了,

給哥吹口氣吧?

要成功的話,

以後哥哥歸你管?"



瞬間,周遭的喧囂好像都與他們無關了,此時此刻成勛看進殷志源灼灼深情的眼底,彷彿重回到十年前的西餐廳,嘴裡草莓味的棒棒糖帶入感十足,明明不三不四的告白,聽得讓人失笑,但成勛卻沒再明言拒絕,當真順了殷志源的意彎腰,對著殷志源的手吹了口氣,雖仍沒直接回答殷志源的提問,但把殷志源扶起來的手上,卻已經戴上了戒盒裡的戒指。



可以!

很傲嬌,

但殷志源喜歡~



所以,回國後的殷志源,就乾脆找個由頭,把原本臥底的醫院工作也辭了,左右,在臥底醫院的積攢下來的年假都休完了,之後任務也不知道有什麼需要,不如先回單位待著,還能整天黏著成勛,何樂不為。



聽說,醫院給他和水院辦了歡送會,一時上頭也不知道怎麼,就邀了成勛一同前往,不想,曾經的黃金單身漢桃花債不少,整場藉故來敬酒的美人流水一般,水院還在一旁添亂地給成勛科普,氣得成勛冷笑了整場。



回歸單位上班第一天的殷志源,

就又開始了追妻火葬場的不歸路。



 - The End -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