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律師戀愛中(第二章)補檔

跟 離婚律師戀愛中 韓劇的故事情節全部沒有關係!只是借用了同樣的名稱!


說了離婚律師戀愛中是全員拐賣勛尼給他哥的故事,所以故事中幾乎沒有壞人的,請相信我姐姐也是好人的^^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通篇灑糖的小甜餅,

應該還是會像這樣虐甜虐甜的,其實....也不是太虐,還是挺可愛的不是?QQ


離婚律師戀愛中 (第一章)

現實背景,架空設定,請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 

#源勋#

設定:
殷離婚案件委託人x姜離婚專業律師


前情提要:


喔喔,當然可以啊...要不要這麼巧?怎麼覺得允智今天很奇怪啊?旁邊的殷志源的表情簡直不要太明亮,真他媽的,遇到負心漢諸事不順!

"可以,你小心開車,早點回來"


"哥,你怎麼不上志源哥的車呢?我約的時間要到了啊?你們聊的怎麼樣,你晚上要跟我說喔哥"


"喔喔,好,晚點跟你說,你路上小心,志源哥開車掌握很好,你不用擔心的"

咬牙切齒的微笑著跟允智說完話坐上了殷志源異常紳士給自己拉開的副駕座位,憤憤的拉上安全帶跟著殷志源去餐廳吃飯討論案件委託,哼哼,行,這麼上趕著要他接委託可以,看他不好好報復當年的劈腿負心漢!


沒有讓殷志源輸的淨身出戶,他就不叫姜成勛!

------------------------------

(早些時候...)



"志源哥,好久不見,怎麼忽然想聯絡我呢?"


坐在咖啡廳裡的允智被IG上一個自稱是志源哥的人連絡上,她記得志源哥,在夏威夷的時候對她和她哥特別照顧,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完全斷了聯絡,好像是志源哥結婚後?好像他們也沒有收到喜帖?不合理啊,當年她哥和志源哥走的那麼近怎麼可能沒有收到喜帖呢?"



"對不起,這麼突然的連絡了妳,但是我沒有妳的其他聯絡方式了,聽說了妳哥在做離婚律師,我想請他幫我打我的離婚官司?"



喔,找她哥啊!

那怎麼不直接聯絡她哥呢?

她哥在做離婚律師全大韓民國都知道阿?

打開電視經常能看到她哥,

每個都有連絡方式,

怎麼不直接聯絡她哥呢?


女人的直覺...兩人果然有問題,

拿起餐叉戳起蛋糕上的草莓,

才注意到志源哥放下的菸盒...

跟他哥愛抽的牌子一樣!

喔不,她哥不抽菸!

她哥熱衷於點菸...

等等,

他哥那個鼻竇炎患者,

是從哪時候開始熱衷於點菸的...?


"志源哥不敢直接聯絡哥,是因為做了什麼對不起哥的事吧?"


女人的直覺果然可怕,殷志源正伸向咖啡杯的手不自覺得顫抖了下,還好點了冰咖啡,一會要是允智要拿來倒在他臉上比較不用擔心燙傷,是的,殷志源作賊心虛,他是對不起她哥姜成勛,對不起的可大了,把人掰彎拐上床騙了感情後居然不帶打招呼的跑去結婚只丟了一句,"自己更喜歡女人,就劈腿你個小學弟怎麼樣"的他心虛的很,他活該被灑咖啡,甚至允智要給他再來兩耳光他都覺得應該,但這個離婚案,他是一定要姜成勛幫他主打的。


"對,我對不起妳哥,他有跟你提過嗎?"


雖然說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抱持僥倖心理的殷志源還是希望別讓太多人知道怎麼回事吧,他在允智的心目中還有著高大上的哥哥形象呢,應該不用這麼快自毀人設,而且沒準勛尼已經有了女友了呢,如果是這樣就單純的請勛尼幫自己打官司就好,但如果勛尼還單身,那麼他想追回勛尼...



"沒,哥從沒跟我提過,什麼都沒有提過的格外蹊翹呢志源哥,你抽這個牌子的菸很久了?喜歡抽這個牌子的菸的人是你吧?那個劈腿騙了我哥感情的人是你吧?"


殷志源聽了允智的話不自覺爭大了眼睛,難怪人人都說女人的直覺恐怖,既然她哥什麼也沒跟她說過,她又怎麼猜到的?每個女人都有成為柯南的潛力?


"看來我說對了,我就知道哥突然對離婚專業的熱情很有問題,哥還以為他藏的很好,但我知道那絕對是失戀了,曾經那麼要好的志源哥和哥為什麼會沒有邀請哥去參加婚禮?哥又為什麼從來不跟志源哥同台的參加節目都合理了...喔,我知道你們當年在談戀愛,只要跟志源哥出門就夜不歸宿,把你們兩人的照片當成桌布的行為不是情侶難道還能是好兄弟?"


她哥真的以為她都看不出來嗎?在法學院再度遇到夏威夷很照顧他們的志源哥,她哥跟志源哥走的近也許完全合裡,但她哥和志源哥越來越頻繁的互動留宿,當然是在談戀愛阿!



不過她哥不說她就不問,她想可能在那個年代出櫃這件事情真的太需要勇氣,她哥不希望她知道,她就裝作不知道...



而且她看的出來志源哥對她哥的寵溺縱容,有了志源哥的照顧她哥那悲慘的成績也有了起色,再說她對同性戀也不反感,只要她哥開心就好。


但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愛笑的哥哥眼裡開始多了很多情緒在眼裡,笑容不再純粹開心了呢?又是為了什麼因為志源哥開始有了起色的成績又開始一蹶不振?


在她哥幾乎都要死當的那個學期,她哥忽然換了專業去了主攻離婚的區塊,在最後一堂抓姦實務課後偷摸著出門回來後,拿著相機從傻笑到帶淚的瘋笑,然後把他一直珍視的相機砸向了牆面,徹底砸爛了相機。



而後又買了好多好多的啤酒回來,一個人也不哭也不鬧的堅持著灌醉自己,這樣莫名的買醉行為差點沒嚇死她,她哥不是不能喝酒的人嗎?


最後醉的迷糊的她哥抱著她說原來親眼發現被劈腿是這麼讓人心痛的滋味,原來啤酒在心碎之後喝起來的味道都是甜的,還沒反應過來的她,看著那個總是能為她撐起一片天卻第一次崩潰在她眼前的哥哥,在黃湯下肚後才終於崩潰的哭的像是失去了全世界,沒頭沒尾的喃喃說著什麼劈腿什麼負心漢的,最後醉倒在啤酒罐中...



當然抱不動她哥的她為她哥蓋上毛毯後,把牆角下砸壞的相機內的底片(那個年代沒有數位相機啊XD)拿去沖印出來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沖印出來的相片裡一張張是都志源哥和另一個姐姐約會吃飯擁吻甚至偕伴進到屋子的照片,不得不說她哥偷拍技巧高超啊,每一張都照的清清楚楚,甚至是好幾套不同衣服的約會照片,她哥居然跟監了那麼久還能裝作若無其事的跟志源哥出去?



難道她哥還要等志源哥親口對她哥說他劈腿了,他才要死心嗎?她不懂,想開口勸她哥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她哥沒跟她提過他出櫃的事,也沒提過他和志源哥的事,萬一說出口讓她哥不知道怎麼反應了呢?


讓她想不透的是醉酒後什麼都忘了的她哥,居然真的完全忘了相機的存在,也沒跟他提過任何那個晚上發生的事情,只是同她道歉吵到了她,然後跟志源哥像是沒事的人一般的又出門,就好像那些抓姦的照片從來不曾存在,她哥完全不在意。



如果她哥和志源哥在談戀愛,她哥又為什麼能夠若無其事的跟著志源哥出去呢?但是為什麼她哥的笑容總是藏著好多情緒在她看不懂的眼眸底下呢?



兩人完全沒有任何改變的互動讓她都以為那個醉酒的她哥只是她一個荒唐的夢境時,有天晚上她哥把家裡所有燈都點亮了,擺了異常豐盛的晚餐對著她說,他要成為業界最有名的離婚律師,我們一起好好的作個提前慶祝儀式吧!



明亮自信的笑容像是那個曾經醉酒崩潰的姜成勛根本沒有存在過,她還以為是志源哥跟她哥解釋了那個姐姐是怎麼回事後合好了呢,她非常高興哥哥重拾自信面貌,還嘲笑了她哥那破爛成績怕是沒有機會了的隔天,就聽到了志源哥跟人訂婚的消息傳遍了校園。


她驚慌她哥會突然崩潰卻看到她哥一臉的為志源哥感到高興的笑容讓她完全沒有看懂,從此,她哥完全的脫胎換骨,每天忙的跟鬼一樣,每天睡的比鬼晚,起的比雞早的足不沾塵,忙的她也沒有注意到底有沒有收到志源哥的喜帖,忙的她哥也完全沒有時間跟志源哥見面了,然後她哥就成為了一匹跌破法學院所有人眼鏡的黑馬,成績突飛猛進,態度積極的參與公益律師的服務,亮眼的課外活動成績連同讚不絕口的業內實習成績,在考上律師執照後就在離婚案件中打出了名號,跟她哥跟她預告的一般一步一步的成為業內最好的離婚律師。

母上大人連同身邊所有人都為她哥出色表現由衷祝福,她卻看著她哥亂七八糟糟蹋自己身體的行為感到害怕,她猜她哥絕對被志源哥劈腿還結婚的負心漢行為傷害的遍體鱗傷了,可是現在這個完全看起來沒受到影響甚至過的更好的表相讓她完全霧裡看花,越發的讓她戒慎恐懼,除了愛上了點菸的行為外她根本看不出端倪,難道她哥跟志源哥真的從來沒有在一起過,真的只是好兄弟情誼而已?那些跟監抓姦的照片和醉酒的晚上都是她想多了?她哥真的只是突然的奮發圖強而已?



她真的搞不懂,她哥現在擁有著完美的成績,完美的實習表現,完美的前途,她又有什麼好擔心的?也許過餐不吃夜夜熬夜是律師這行每個人都會有的惡習?她哥這樣工作狂的作為不是她以為的在拿工作麻痺自己而真的只是男人的事業心?想不出答案的她只好讓李特助千萬要盯著她哥好好吃飯休息就再也不過問了


李特助是她哥從法學院期間就一直交好的學長,跟志源哥當年也走的近,她覺得李特助一定也知道她哥當年跟志源哥發生過什麼事,聽說當年李特助在志源哥的婚禮上大鬧了一場,把婚禮上祝賀的香檳塔都砸碎了,弄的所有人都以為李特助是去搶婚的,但在砸完了香檳塔後的他也沒有對婚禮的新人做出任何越軌行為,就好像他真的是專程去砸香檳塔的那樣翩然離場了讓所有人都摸不著頭緒,不過...從此李特助與志源哥就斷交了。


然後李特助就一直陪在她哥身邊了,幫著她哥處理所有的庭務安排,委託人時間預約,案件分類等等還有各種生活雜務,喔當然,李特助拿的薪水可比外面執業律師都拿的高多了,還上班時間固定多了,絕不加班,即便是臨時庭需要加倍的案件分析,李特助也只是幫著她哥找更多的助理律師幫忙決不自己加班,她哥也不說什麼,還對李特助特別好,連貓都可以允許帶著去上班,她去她哥事務所都常常被突然出現的查爾斯(李特助的貓)嚇到


所以.....


"志源哥和哥談了戀愛又始亂終棄的跑去結婚...現在居然還有臉找我拜託我哥為你打離婚官司?不得不說你夠沒皮沒臉的啊?志源哥你也是律師的怎麼不自己打離婚官司呢?"



殷志源也是一個律師,專業不同,他專門打兒童法庭的官司,跟離婚官司攀的上邊,卻又不是一回事,一樣擁有出色外貌口才的殷志源也時常受邀到節目上暢談法律知識,但從來不會跟成勛同台,接到的官司委託也從來不會同庭,至於他為什麼不自己打自己的離婚官司...沒有人說擅長打兒童法庭官司就一定擅長打離婚官司啊?他擅長的是為未成年兒童犯法行為求得更合理的求刑,跟離婚專業不太相同...


看著志源哥緊扣著自己的馬克杯,是以為她要潑他咖啡嗎?呵呵,她怎麼可能潑個咖啡就放過志源哥呢?她哥這些年過的都是什麼日子她要讓志源哥自己看看,她看的出來,志源哥還深愛著她哥,那為什麼當年要結婚,現在又為什麼要離婚,她相信她都不用逼問,等等志源哥就會自己說出來了,自己這雙跟她哥一樣的眼睛,志源哥抗拒不了的


"不是的,我不是有意始亂終棄的,我...承認我當年用錯了方法分手,但是我對勛尼都是真的,當年結婚是因為家裡安排的政治連姻,我沒辦法不結婚的,所以才故意說了狠話想讓勛尼忘了我的,而且姐姐跟我清清白白的,我跟姐姐一直都是分房的,也早跟姐姐說好要離婚的,甚至會找勛尼打離婚官司也是姐姐的意思..."


"姐姐的意思?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她讓你找前情人打自己的離婚官司?"


"阿尼,也不是真的要打離婚官司...我們早說好要離婚了,她知道我當年是被逼婚的,她一直過意不去,所以想幫我把勛尼追回來,而且姐姐是離婚王子‧勛尼的狂熱粉絲,是姐姐給我支招說她假裝提告我,好讓我找勛尼當委託律師的..."



"等等,你的意思是說你們當年是假婚姻?你沒有背著我哥偷情劈腿過?現在的離婚官司也是假提告?是姐姐給你再接近追回我哥的手段?哈哈,這個姐姐夠特別啊,她可比志源哥你帶種多了!"


看著慌亂解釋著志源哥的允智笑的都逼出淚花來了,敢情她哥當年抓姦實務的功力不到家啊,怎麼只抓了一半就妄下定論了志源哥劈腿呢,然後又那麼容易的就相信志源哥那荒謬的分手宣言,自己一個人折磨自己到現在...她哥真傻,志源哥真混蛋,但是她會幫志源哥追回她哥的,因為這麼些年了,她哥都忘不掉志源哥,那麼志源哥就是那個人了,至於報復嘛....她剛剛發了簡訊給李特助了


"殷‧志‧源!!!!!!"


喔喔喔,這個聲音是......李宰鎮嗎?來不及後怕(不,頂天立地的殷志源沒有怕過)就看到點了整壺的熱咖啡的李特助,直接拿著咖啡壺從後面整壺的澆在殷志源頭上,連跑都來不及跑的猝不及防的澆成了落水狗,李特助剛剛就坐在背向殷志源的位置上都聽懂始末了,兩個小王八蛋!話是不能夠好好說清楚嗎?勛尼為了殷志源負心漢行為把自己都過成什麼樣子了,殷志源真的以為他們這些在勛尼身邊的人不會幫勛尼報仇嗎?


"幫忙殷志源追回勛尼"跟"幫忙勛尼報復殷志源"這兩件事,完全不衝突啊!


倒乾淨了咖啡壺再把點的奶油慕絲全抹在殷志源那負心漢的臉上,恩,是有那麼一丟丟的解氣!而忙著抓紙巾擦臉低罵的殷志源當然沒有看到偷偷對著李特助比讚的允智兩人臉上的偷笑,等殷志源稍稍把自己收拾的能看一點後,他們一起去了夏威夷姐姐的家,四人一起套招,如何把離婚王子‧姜成勛完美的坑騙再入情坑XD


TBC​​​​

评论
热度(1)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