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律師戀愛中 (第十五章)




跟"離婚律師戀愛中"韓劇的故事情節全部沒有關係!只是借用了同樣的名稱


現實背景/架空設定/

請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 

#源勋#


拜託,點贊評論點起來

你的小小鼓勵都是創作的大大動力!


設定

殷離婚案件委託人x姜離婚專業律師



-----------------


前情提要:



儘管他無法全然猜出護士是出於什麼動機對他出手相助,也同樣不知道計畫能否如他們所想地順利奏效,他還是無條件地選擇相信了,就像他在他涉險時義無反顧地,前來救他一樣。



所以,他們順理成章地在抱到了一起,甚至還一步步地走出了原本隱蔽的角落,站在相隔著醫院玻璃門只有一個大廳的走廊口,在對看著的眼中,他鼓起了所有的勇氣,任護士摘掉了他最後一層偽裝,隨著鴨舌帽的落地,他們借位接吻地把唇碰到了一起。



飛蛾撲火,

慷慨赴死。



他們站在戲台中央,任看戲的觀眾隔著醫院的玻璃門,用鎂光燈閃閃滅滅地將劇情推向了高潮。



太好了,

今晚的狗仔都滿載而歸,

明日的頭條,

肯定又都是,

以他為主角的狗血大戲。


-----------



明明是場孤注一擲的豪賭,卻沒有想像的那般悲壯,面對與他對手演戲的護士,殷志源忍不住地傻笑個沒完,一點都不敬業的表現,還是護士受不了的伸手掐了他的腰,才努力維持住不NG的:


"呀!別笑了!嚴肅點!

哥未免高興太早了,

我現在可不是在幫哥,

我現在可是認真在抹黑呢!

想想,

深陷偷情風波還不知檢點的故態復萌,

多吸引眼球的標題,

你明天就等著,

被各家媒體給黑成墨魚吧!"



嘴裡說得像是多不在乎殷志源似的,可舉止卻早已透出端倪,為了他給殷志源排的大戲,他連威脅都壓低了音量在殷志源耳邊低語,如此言不由衷的表現,近在咫尺的殷志源如何看不透徹,何況他們還默契的過份,在理解了他安排的戲碼後,更主動地給他們加戲:



"呵呵,人都來了,

還這麼口是心非,

有意思嗎?


說真的,這麼有情趣又可愛,

我當初到底怎麼捨得放你走的?

要早知道這樣能讓你穿上女裝,

我早該....啊嘶,你真踩腳趾啊!


行行行,

不提女裝,

但勛尼你這黑我的方式,

也太別出心裁了吧?


護士play你是怎麼想出來的點子,

為了我,你也犧牲太大了吧?

我這樣又該怎麼報答你...."



好吧,最開始他也是想認真表達感激之情的,但是看著成勛根本瞞不住心情的擔憂臉色,他又忍不住不正經起來的逗他,一番好端端的感謝到嘴邊就變了調,也虧得成勛聽得懂他想表達的意思,不然換做別人,直接拆台了乾脆。



但他是成勛,所以他不光聽懂了殷志源彆扭的感謝,他還只通過眼神交流,就能看透殷志源現在玩世不恭下躊躇不安的心。他知道這個時候,什麼安慰勸說對殷志源都無效,所以便順著殷志源的戲本接著往下唱:



"放心,有哥報答謝罪的時候,

現在哥還是認真點吧!

偷情呢,嬉皮笑臉的還偷不偷了?

打情罵俏完,還得親親抱抱呢!

別白費了我給哥搭好的戲台,

咱們得讓記者拍好拍滿了,

不然白瞎了我做的這麼大犧牲..."



誰讓他們對彼此都太過熟悉了,正經八百的道謝都顯得矯情,雖然他們都用戲謔的言詞來表達關心,但所幸默契在那,始終騙不了人,要換個對手戲的搭檔可能都得搞砸,可他們卻能理解對方真心。嘴上說著不著邊的話,手上做著叫人誤會的親密動作,一搭一唱地讓隔著玻璃門看戲的看客,都陷入他們的精心佈置中:



"偷!

當然偷!

勛尼看好偷拍鏡頭角度跟距離了沒有?

我們還得這樣親多久?"



"怎麼,哥嫌久啊?

我以為機會難得,

哥又這麼久不見我....該想了?"



兩人姿勢本就曖昧,隨著話語成勛的手還往下意味深長地在皮帶頭上輕點,差點讓殷志源忘記場合的理智斷線,狠狠深吸了口氣後才用最後一點自制力抓住成勛作亂的手制止,再開口回話,都帶了點不易察覺的暗沈低啞:



"想當然是想的,

但不能在這裡,

勛尼要是想的話,

我們可以去車上?"



眼見獵物乖乖上鉤,成勛狡黠地笑了一下,滿意確認到手下立正站好的熱度後,他趴到了殷志源肩上,一字一吹地說:



"嗯,我看哥確實可以了,

可是怎麼辦呢?

我現在不可以~

哥還是自己想辦法冷靜下來再走吧!

我就先走一步去水院餐廳那等你了,

畢竟你都約了水院載你,

還是別放水院鴿子的好~"



然後在殷志源反應過來前,迅速腳底抹油地跑了!不得不說,偶爾皮一下很開心,尤其在殷志源已經足夠悽慘,他也下不去手在這時候報復的情況下,這恰到好處的惡作劇,著實讓人身心舒暢~



沒辦法,

誰讓他就是這樣懂事又識時務的好情人呢!



就算仍在氣頭上,也還是能分得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就算還不能諒解他的欺騙,也無法眼睜睜地看著殷志源深陷危機不管不顧。他承認,最開始斷聯的時候,他是真的想不管殷志源的,但他面對殷志源他又哪次真的狠得下心呢?心軟之際,聽了殷志源所有給他留的留言後,還是決定幫他。



但這代表他相信了殷志源的辯解嗎?

喔不,當然沒有,

那些解釋他連一個字也沒信,

卻聽出了殷志源疲憊.....



如果真的要讓殷志源為欺騙他付出代價,也應該由他動手。

那些不知好歹的狗仔又算個什麼東西,憑什麼動他的人?



殷志源是他的人,

他的人,只有他可以動!



何況這些狗仔還動了他心愛的妹妹,他如果不叫他們付出慘痛代價,不就白瞎了當年他所付出的血淚嗎?要說,他從過往的慘烈總結出什麼,那肯定就是對媒體的深刻理解了。



因為有非腥羶不吃的吃瓜群眾,才有非嗜血不挖的狗仔存在,他們相輔相成形成了一個需求鏈,造就了而今媒體亂象。為了迎合這些日益刁鑽的看客,媒體也只能越來越沒有下限,久了,鄉民的正義幾乎成了滿足私慾的令箭,栽贓抹黑時有所聞,偏偏人人都心照不宣,放之任之。



抹黑殷志源既不是他們合力頭一遭,也不會是往後的最後一回,看熱鬧是人的天性,誰又願意為了一時路見不平,招惹已然形成怪圈的萬千鄉民與整個媒體圈呢?



縱然有人膽敢為受害人仗義執言,也不過是蚍蜉撼樹,就像現在的他們一樣可笑。但為了殷志源,他不畏一試!就是前方是粉身碎骨的深淵,他也不懼一闖,何況區區造謠生非的小人,都是嘴上官司,專業對口未嘗全無勝算。



所以,他才沒在事發的第一時間輕舉妄動,反而仔細觀察敵我情勢後姍姍現身,此刻,在他們悄然聚集的水院餐廳內,成勛含笑的眼神像一簇燃起的烽火,配合著一身白衣口若懸河的模樣,就像一個將拯救公主於苦難的白馬王子。誚譏的嘴角輕勾,漫不經心的眼神,懶懶掃過端坐桌邊的一眾友人,看著他們走神回來,才悠悠開口:



"既然敵眾我寡,

我們為什麼非要在此時此刻,

跟他們爭出個曲直呢?


你看,

這就是我們做律師的不同了,

官司我們也不是打贏了才叫做好啊?

有時候庭外和解要比撕個你死我活的好,

而要達到這個和解,

有時候我們得用點手段,

製造一些主動的機會。


雖然在法律上,

我不能說我證明了哥他今天沒有偷情,

就代表他昨天沒有偷情過,

但在輿論上,

我如果能讓爆料之人,

所言不足信,

那他們所爆出的料都將使人存疑,

那哥的偷情之說自然也不攻自破了!


所以,

我們根本也不用急於在此刻證明什麼,

我們現在只需要,

收集些曾經的錯誤報導,

甚至是主動製造機會,

讓他們更快更嚴重的出錯,

然後手握著籌碼,

等風向轉到我們這邊。


屆時,

失去民眾信任的狗仔,

便如落水狗一般,

我們就只要,

順水推一把,

就能看著他們互相落井下石了~"



有什麼比,

「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更快意的報復方法呢?



被輿論壓迫地喘不過氣,

被汙衊冤枉的無能為力,

被困別人眼裡動輒得咎,

被逼至懸崖的岌岌可危,

如果不曾身陷其中,

又怎麼能知道,

那是種怎樣的絕望?



成勛盈盈凝結在嘴角的笑意,沒來由地讓一眾好友都從骨子裡透出寒意,果然他們的預感不錯,成勛不僅僅為動了「他的人」的媒體準備了連環殺招,也為聯合起來瞞他的好友都備上了厚禮。畢竟所謂環環相扣需要大量人力,他們既然在坑騙他的計劃裡全都有份,那在他這回的報復計畫中,自然也一個也跑不了。



計畫進行順利,殷志源如期被他們撈了出來,就連輿論都如他們所願,一步步往他們所企盼的方向發展,現在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了。



"兒福律師劈腿成性,殷志源的性福人生"



"殷志源會新歡,醫院激吻小護士"



"風流律師俏護士,又見殷志源劈腿現場"



看滿滿噹噹爆出聳動標題的報紙,又鋪滿了整張十人座餐桌的勢頭,就說明了婚外情風波,成功被他們推向了一個新的熱度!只可惜火侯尚差,他們等的反攻哨音還沒吹響,無奈之餘,他們也只好出動小號繼續煽動,努力往話題熱搜榜一位努力。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他們在中午,

等到了電視台給志溶放行,

讓他以殷志源的婚外情事件做期專題!



今晚,便是絕地反攻之機!!!



其實本來志溶也想搶第一手的時間,奈何他們交好的關係,在成勛那期為眾人所知後,電視台上層反而綁手綁腳,以避嫌為由接連幾周打槍,在話題正熱的戰場裡,他只能被迫當一個插不上手的旁觀者。



可收視率是會說話的啊!



在這全民瘋吃瓜的當口,哪還有比兒福律師婚外情更火的話題,就算他志溶有本事撐住了不讓收視墊底,電視台上層也架不住觀眾質疑的聲浪阿!這不,在成勛反串護士上新聞的隔天,電視台官網就被敲碗留言給灌爆!



民意難違,高層終於以挖出獨家為附帶條件,放行了!



於是,他們都忙了起來,水院幫著志溶跟在德對稿,宰鎮與來賓順腳本,志溶和神秘來賓通話,殷志源整理所有跡證,就連成勛都忙著剪報,不可開交。



但沒有人想去打擾成勛的,因為哪怕成勛沒即刻發作,所有人也能感受到,未爆彈底下的暗潮洶湧,尤其在殷志源安全脫出媒體包圍後,成勛的態度就更讓人摸不著頭緒了!儘管他看起來,還是跟沒事人一樣,跟大家談笑風生,但沒來由地看著他的笑容,總讓人心底發毛。



這真不是他們心裡有鬼,所以神經敏感,而是眼前這畫面,任誰看了都會毛骨悚然啊!



燈火昏暗的餐廳內,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子,一個人坐在十人大圓桌前,持著銀剪慢條斯理地,將一份份色彩斑斕的報紙中,屬於殷志源的部份給抽出來,再一份份熨平剪下,重新排版黏到收集冊上。



那姿態,

那優雅,

簡直跟創作藝術品般一絲不苟,

從容不迫中自成一格出獨特的節奏,

咔嚓,

咔嚓,

在冷白的光線下,

一半反著光在金絲眼鏡鏡片上,

一半隱在凝固笑意的陰影裡,

怎麼看,

都有種瘋狂殺人魔,

在剪威脅信的即視感啊!!!



再發出點森然笑聲,都可以直接當成恐怖電影了!到底,為什麼殷志源自己不顧大家規勸瞞著成勛的鍋,要大家一起揹啊!無辜被波及數日的眾人,對著殷志源瘋狂暗示:隨便做點什麼都好,快點拯救這要令人窒息的空氣啊!



但殷志源不敢,殷志源怕死!



對殷志源來說,

成勛手裡的那本剪報冊,

跟直接寄給他的威脅信也沒區別了。



雖然成勛沒在眾人面前,與他難看的鬧得失去風度,但也因為成勛的這份進退得宜,叫他有口難言束手無策!看起來,成勛對他的態度跟旁人無異,卻不接受不拒絕,對他所有討好獻媚視而不見,無論他是道歉也好,求饒也好,全都被成勛四兩撥千金,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成勛絕對還在氣頭上,偏偏就是油鹽不進,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啊!



他當然試過解釋,但成勛聽了沒有任何表示,他也不知道還能怎樣繼續表真心,苦惱地他都要頭禿了還是沒能想出對策,手上資料也如他心緒一般,亂無章法,在他又把整疊文件碰倒的慌亂後,成勛終於大發慈悲地發話了:"志源哥,你看,我剪得好嗎?"



成勛獻寶般交出的剪報冊,殷志源不敢不接過手,可閻王的生死簿又如何能看出朵花?嘴裡心裡,該說的不該說的,轉了好幾轉,頭一次啞了火,只好假意尬聊:"剪得當然好的阿,時間前後,媒體排序,都整理得特別一目了然,勛尼做的真好~"



聞言,成勛對上殷志源的眼。



反著光的鏡片後,藏著諸多複雜,有疲倦寒心,有餘怒未消,更多是濃濃疲倦,然後成勛又笑了。他笑,笑殷志源連敷衍都那麼理所當然,勉強勾起的嘴角虛假地比不笑還難看,但該看懂的人仍然看不明白,他只好又問:



"除了這些....

哥就沒有什麼其他話想跟我說了?"



法官舉起了桌上的法槌....



"有有有,我...我有好多話要說,我認錯,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我不該聯合大家來騙你,我真的錯了,你別生氣了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我....."



所有的陪審團都屏住了呼吸一起等待....



"打住,這段我聽到快會背了,我說的是其他話,哥沒什麼其他想說的了?"



在法官的手勢指示下,被告人進行最後的陳述。



"我....勛尼阿,我真的知道我錯了,你這樣一直生悶氣多不好啊?不然你跟我說,你怎樣才肯原諒我吧?勛尼啊?別這樣笑著看我,我害怕....."



然後,法錘落下了!



"行吧!哥說不出新的話來的話,就別說了,聽我說吧!是這樣的,哥不用再這樣警慎小心了,我沒辦法原諒哥,所以你也沒必要一直解釋了!我邏輯清楚得很,知道這都是怎麼回事,所以要我原諒哥,讓哥有機會從你的負罪感中獲得解脫,一句話告訴你,不可能!但我也不會拿著這個一直折磨你,這樣沒意思!我呢,就要哥一輩子都記住,你欠我!你欠我的,得用你的一輩子好好來還我,至於具體應該怎麼償還,我想哥心裡應該有數吧?"



本庭宣告,被告人有罪,判處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全案不得上訴,即刻執行!



這真是他理解的那個意思嗎?!



成勛雖然嘴上說著不原諒,但字裡行間所表達的和解之意卻溢於言表,明顯是嘴硬著不原諒,可已經釋懷了的意思。可當真這般容易嗎?殷志源不由得心底發虛。



雖說他也曾心存僥倖地想過成勛會心軟,但卻不敢相信會如此輕易,所以只好小心翼翼地,看一眼成勛說一句話地回道:"有有有,有數!勛尼阿,你說的是真的嗎?你別哄我開心騙我啊?"



本來謹慎起見的再三確認,卻不料弄巧成拙。看成勛回了一個愛信不信的表情要走,殷志源連忙亡羊補牢地拉住成勛衣袖晃著討好道:"別!我是說,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表現的!我以後都會對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我發誓....我..我"




成勛看著又辭窮的殷志源,不由在心底苦笑了一下,但很快又把真實情緒隱藏起來,裝出了一個嫌棄殷志源肉麻的表情來,把衣袖從殷志源手裡搶了回來,藉口想吹風,就在殷志源背上推了一把,把人往正起鬨著熱鬧的友人堆裡送,躲開了殷志源持續探究的眼神:"阿西,肉麻死了,大家都看著呢,要瘋跟他們瘋去!"



於是從善如流的殷志源,便拉著看熱鬧的友人,宣洩他滿腔無處宣洩的開心喊道:"啊啊啊,臭小子們,聽到沒,我和勛尼和好啦~"



轉眼,被他們冷暴力弄僵的氣氛,就因為殷志源的感染歡快起來,可最應該跟他們一起瘋鬧的成勛,卻落荒而逃。



沒辦法!他維持不住臉上的笑容,從心底冒上來的寒氣都要把他涼透了!站在餐廳門空調冷風氣切下,他被切割成涇渭分明的兩半,一半是中午時分夾雜熱浪的暑風,一半卻是空調冷得像刀子一般的寒氣,輕而易舉地就教他明白了何謂格格不入。



怎麼每個人都只知道問他原諒呢?

重點是原不原諒嗎?

不生氣了,原諒了,就能釋懷嗎?



殷志源根本從頭到尾都搞錯重點啊,早在他豁出一切幫殷志源起,他們就不存在原不原諒的問題,現在還一直追問他原不原諒,跟直接把他全心交付的心意踩在地上何異?



他果然是,

真的不懂他啊!



他甚至已經被荒謬到不知道怎麼跟殷志源解釋了,這些天好不容易燃起的一點火苗,全讓那一段段可笑的求原諒給澆熄了下去了。可這能怪誰呢?說到底就是殷志源不相信他啊!殷志源不信他是真的愛他,不信他到寧願聯合所有人騙著他,也不願相信他已經表現出來的點點滴滴,自然更不可能相信他能為放下被欺騙的委屈,心無芥蒂的幫他,殷志源只是不相信他,又有什麼錯呢?



誰讓殷志源真的沒那七竅玲瓏的悟性,就算他已剖開千瘡百孔的心捧到殷志源面前去,他也仍然看不懂他.....所以,就這樣吧!就讓殷志源誤會去吧,就讓他用愧疚感永遠的綁住他吧,就算是過家家般的戀愛也很可以,他知足了。



所以說人啊,

說到底都是自私的。

什麼眼見為實耳聽為憑,

還不是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而已,

真相是什麼,

誰真的介意?



好不容易從冷暴力中解脫的殷志源如此,

吵吵鬧鬧跟著起鬨的友人亦是如此,

人性如此,

輿論如此,

是人都逃不過這個天性,

可即便知道這個道理,

他仍不勝唏噓地難受。



不好言行不一致的他,乾脆地轉身逃出餐廳,卻沒想到,讓老早等在門外的志溶給撞個正著:



"收收你那喪氣的表情,

既然耍帥放話原諒了,

現在還這副喪家之犬的模樣,

要他怎麼相信?

行了,別演了,

我還不知道你?"



聞言,成勛下意識還想開口反駁,卻直接被被志溶塞了支棒棒糖給消音:



"口是心非那套也省起來吧,

都跑出來抽菸了,

還想騙我?

真是一個個能耐的!

這菸,我就先沒收了,

喝酒熬夜抽菸,

你當真是好的沒跟他學好,

壞的全學了遍?"



這莫不是一物降一物?



自認懟遍法庭無對手的成勛,卻總讓志溶懟到無法反駁,咬著草莓味的棒棒頭,心裡流過一絲暖流,面上卻仍然裝的不以為然:



"呀,關心我就關心我,

有你這樣開口光懟的安慰法嗎?"



成勛努力裝出氣勢洶洶的模樣,卻還是敵不過志溶一個關愛熊孩子的憐愛眼神,最後,只是牙癢癢地把棒棒糖當作志溶磨牙,便乾脆的在志溶面前脫去偽裝:"志溶阿,我是不是真的傻透了?"



"是阿,但好在,你有我~

真不是我愛說你,

可你也未免擔心得太過,

就算想保殷志源也犯不著,

現在放這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大法,

言不由衷的說漂亮話完,

你自己開心嗎?

不說他到底會不會,

因為情緒影響到發揮,

就說節目有我,

你到底怕什麼?"



怕什麼?

事不關己,己不勞心,

事若關己,哪可能真的不亂?!



志溶那彷若看透一切的眼神,只是探究地看過來就讓他逃避地想躲開,只好故作瀟灑的轉移換題:



"沒怕,

只是覺得我跟他都是成年人了,

這樣彆扭下去也沒意思,

再說上節目再這樣尷尬也難看嘛!

還不是為了你著想我才這樣犧牲.....

唉呦,會痛!!"



違心之論尚未發表完,就被志溶敲著腦門打斷了。就見他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戳著成勛的胸口,冷言:



"不痛幹嘛打你?

就打你這個當局者迷的傻子!

連自己職業生涯都豁出去,

自私一把又怎麼了?

我又沒說你騙他不對,

他活該被你騙!

要我說你既然要騙,

就該騙得徹底些,

騙完他還自己難受算個什麼事?"



"我...."



成勛自嘲地笑了下。的確,志溶說的沒錯,其實認真說起來,也確實是他拒絕了殷志源跟他的所有溝通,一廂情願的選擇自苦逃避的欺騙,現如今這個結果,他該是要滿意的,又何必這般惺惺作態。



開弓沒有回頭箭,

千金不換後悔藥,

話都放出去了矯情也沒什麼意思⋯⋯



"阿西!

大中午的太陽大到要曬死人,

出來吹個鬼風?


行行行!

你不怕,我怕行吧?


我也拿了我的事業做抵押,

所以晚上的節目是我擔心得要死,

拜託你曬夠了,

趕緊滾進來幫我吧,祖宗! "



然後被志溶提溜著回來的成勛,總算因為曝曬多時有了幾分血色,跟著大家一起圍坐在大圓桌前,齊心合力地進行晚上的沙盤推演,如魚得水的模樣就像找回場子的鬥魚般,主導著節奏一絲不苟,不光仔細地過招了所有可能變數,還佈下了諸多殺招,叫人不寒而慄。



也是,法律系的六顆水晶匯齊,

這天下間,又有幾人能與之爭峰呢?



---------

TBC

评论
热度(3)
© lonelysunny|Powered by LOFTER